307024_396982000347618_1935624218_n

小黑外套攝影展

時尚大師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的香奈兒《小黑外套攝影展》(The Little Black Jacket),模特兒為113位世界各地名人、大明星,其實是一個既有高攝影水平,並且有濃厚商業氣息,宣傳品牌、商品的展覽。於6月16日至7月8日在松山文創園區開展!

556153_10150877551683045_614754004_n

小黑外套攝影展

日期:2012年6月16日~7月8日

時間:平日上午11時~下午7時,周末延長下午8時。

地點:松山文化創意園區 2樓多功能展演廳(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33巷,捷運市府站下)

ligijSIcL5bdI

 

 

554684_398708140167705_332760189_n

伊原美代子 台灣首度攝影個展

「1981年生於千葉縣的伊原美代子,2002年日本寫真藝術專門學校報導科畢業,師事於樋口健二,現於故鄉千葉以「海女」為題材拍攝。曾獲得第一屆名取洋之助寫真賞獎勵賞、日本documentary寫真青年賽(youth contest)優秀賞、上野彥馬賞、日本寫真藝術學會獎勵賞等。作品現珍藏於清里photo art museum。目前的拍攝作品更於雜誌「DAYS JAPAN」作品連載中。

 

為什麼會有機會拍攝這系列作品?她單純地說道:「最初是為了要練習拍照,而請奶奶作為模特兒。但因為爺爺過世,想法強烈轉變成想要留下奶奶活著時候的證據,直到今天。之後,福丸就來到家中了。到今年為止已經是第13個年頭拍攝奶奶。而從福丸來了之後,拍攝「奶奶與福丸」已歷經九個年頭了,奶奶曾對她的貓說,「我們永不分開!」,表現出最直接的疼愛、依賴。直到今天,Missao和Fukumaru依舊一起在田間勞動,相互陪伴著,奶奶與白貓一直緊密依靠。」

 

''「みさおとふくまる」的創作背景,伊原美代子表示:

「2004年某一天,在家的倉庫中,

奶奶找到一隻小貓,

並祈願『福神來到,所有事情都圓圓滿滿』

而將小貓取名為「福丸fukumaru」。

奶奶因為年紀大而有重聽,

與天生有耳疾的福丸,

總是互相凝望並且好像解讀著對方的心意。

和煦日照下,

今天奶奶也和福丸一起下田去。

奶奶、福丸,謝謝你們,今後也要多多指教喔!」''

1338128426-3254653031_n

 

781080cat13

伊原美代子 台灣首度攝影個展

日期:2012年6月30日~7月29日

時間:下午2時~晚上9時(周一公休,假日提早,中午12時開)

地點:台北青田十六(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6號)

伊原美代子本人在6/30(六)pm2:00~6:00舉行簽書會,7/01(日)舉行創作分享會

kv

格內相關:

蜷川實花 個展 in MOT/ ARTS

森山大道論攝影:晝的學校夜的學校

森山大道《犬的記憶》:野犬的橫行與追尋

他山之石:

小黑外套 官網

伊原美代子官網

伊原美代子 台灣首度個展 官網

「展覽公佈」日本當紅攝影家伊原美代子「みさお と ふくまる」台灣首度攝影展6/30(六)~7/29(日)@台北青田十六!!!  主辦單位風景好

奶奶與她的小白貓:伊原美代子台灣首度攝影個展  大人物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