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氣圓斬

克林滿頭大汗,大步向前邁進,汗水不斷從髮梢落到T恤上,照理應該在肩上形成明顯的小水窪,卻因為身體無數毛細孔也正大吐口水,身上衣裳已經成為一件水衣,與身體合而為一。大步邁向前一陣子,又突然煞車佇立張望,停了一會又再度向前猛蹲,以低身模樣碎步向前,有時又會用手托著耳朵,螃蟹般側身橫行不霸道,一副小心翼翼,練習走路形式的千姿百態。

他的雙手緊抓著圓筒狀的東西,大拇指不停用力壓按放鬆加壓放鬆,配合走路的韻律節奏。大拇指逐漸染上一抹淡淡的綠色,而且逐漸加深,他突然注意倒映在水田中的大拇指居然跟新綠的秧苗融合再一起無法分別。嚇了一跳的他目光轉回自己身上,眼睛瞪得像荔枝大,一座半人高的花盆長在他手上,大拇指成為傑克與魔豆童話中的奇景猛力往上暴長。他舉起手上的望遠鏡,一看大拇指的盡頭已成為叢林,一頭鳳凰飛出。

 

條件:

一、動作:走路

二、身體部分:大拇指

三、無生命物體:花盆

時間限制:20分

頁53-54,《開始寫吧:虛構文學創作》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