嗎啡隱私2

嗎啡隱私的創作音樂性很強,乍聽之下像Luge bar裡會放的舒適放鬆情境音樂,不過又留著搖滾客的血,音樂更豐富更有個性,又有一點點像是某種電子音樂給既空靈又有質感的滋味。總之是難以歸類的另類搖滾,聽了會比較清楚(<--這種說法超不負責的)。

 

將幽微的情緒感受以及生命特殊時刻處境,用優美的文字與意象經營,宛如現代詩般文字優美動人。一邊做事,一邊播放DEMO帶任時間流逝,不知不覺就聽了好幾遍。整體音樂氛圍和樂器搭配組合是很成功的,順耳且討喜。唯獨曲勝過詞,文字雖然有畫面有意境,但仍需要豐富深化其內容與意義,使人更有共鳴。 

DEMO共有5首,曲目分別為:冬季花、美麗玻璃杯、告別娑婆、Same Voice、十八。挑幾首分享。

 

冬季花

冬季花是會讓人留下印象我也喜歡的。前面三段的意象經營與描述,是成功的。冬季花與愛情其實是一體兩面,相互驗證與映襯。從一開始綻放被冷落,中途遭遇大雨強力打擊,而後被人摧折凋零。最後不斷重複唱著「請記得埋葬我」,動容的感覺層疊加強。花的姿態與愛情的未相遇及落下傷逝,在此做了成功的結合。

 

Some Voice

有點無病呻吟,又摸不著確切的描述東西,但意外地很能捕捉那種無法言說的幽微感受,隱而未顯的情緒感受可以自動帶入個人的處境。簡單來說就是好聽。

 

十八

是唯一的台語歌曲。但卻很讓人驚喜,因為自己對台語的情感,樂團肯創作唱作台語歌時,總是特別開心,光是肯經營就值得給他們一個讚^_^ 歌曲因為台語的草根味給人親切感,但是深究之下並沒有掌握其真味。文字邏輯卻不是以台語出發,很像是國語歌翻成台語,又熟悉一些台語口語,變得四不像。嶄新的新台語歌境界並未達到,也不比傳統台語歌曲真切感人。同志尚未成功,革命仍須努力,共勉之~

嗎啡隱私

格內相關:

見證大團6:強迫女孩、吸血鬼看電視、血肉果汁機、Downer
盧凱彤《掀起》:好聽的''新''女聲
鄭宜農《海王星》首賣演唱會於The Wall

貢寮海洋音樂祭Day 1:台客搖滾之夜

你不可錯過的 董事長樂團 經典歌曲

 

他山之石:

嗎啡隱私 StreetVoice

嗎啡隱私 臉書粉絲團

 

嗎啡隱私Morphine Side

成員:

主唱/鍵盤:葛溫
吉他/貝斯:林雨
鼓手:懷特

官方簡介:

來自台北的三人樂團
樂器編制為:Vocal、KB、Violin、Guitar、Bass、Drum

 

嗎啡-夢境與睡眠之神
隱私-人身基本權利
我們都有自我療癒的本能。
在我們迷失的時候,我們會聽音樂,彈奏、或者歌唱。
音樂像腦內嗎啡那樣讓我們鎮定。
我們在音樂裡喜悅,於是想要將這種喜悅帶給人們。
在創作中的每個面向,
都是我們面對自己最赤裸的呈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嗎啡隱私 DEMO Morphine Side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