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0c80c9

「你這樣寫值得嗎?」

「被改來改去,寫些廣宣、業配稿值得嗎?」

「寫這麼多電影,不管好壞、感不感動都生出影評,是個辦法嗎?」

「將生命浪費在這些無意義(相對)的事情上?何不好好寫些感動自己的東西?」

我……………………

 

禮拜六跟貓王在誠品巧遇熱聊,被修理得「體無完膚」,要回應也回應不太上來。貓王是過來人,一眼就看出許多文章中我的「虛情假意」。譬如說有時為了避免得罪朋友/廠商擦槍走火,會刻意按耐修身養性來個冷靜敘述。但O型直腸性格不時暴走,數照樣得罪不少人,跟得來不易的機會說莎喲娜啦再見。

鄭宜農 

這些存在我書寫裡的問題其實一直有隱約感覺,寫作上互相砥礪的好朋友,有時也會點我,但就執迷不悟,左耳進就右耳出。太我行我素,漸漸也沒聽到這種忠言逆耳,大概也對我放棄了。

21bebdce 

其實對於音樂的想像與感動,真的有好多好多東西想講。但是短視近利考量:寫樂評沒有讀者觀眾又有什麼用?在網路上狗吠火車不就是個傻B。之前聽關節哥的話很感嘆:早期他在網路上耕耘的是音樂,但是來看的網友只有小貓兩三隻,後來改寫電影後,業績才蒸蒸日上,打下今天這片江山一席之地。(不過關節哥至今還是會寫樂評推薦喜歡歌手,是位有心人~~)

Kyte 

寫十篇樂評抵不上一篇影評的瀏覽量,再喜歡也會無力。真的是寫辛酸的,不誇張。沒人喝采,你只能默默自己給自己鼓掌,那聲音在心裡空蕩蕩的,熱情火花越來越小,光線越來越黯淡,一下子灰飛煙滅。

6129499102_0164008263 

所以我虛榮地滿足於電影公司對電影部落客的客氣與時常交關,漸漸也以電影部落客自居,疏於跟音樂同好互相取暖。而對於電影網友們總是熱情回應,彼此開心的瞎聊幾句。寫文的人心在燃燒,你真的有看我的文章勾起共鳴,無限感恩啊~~

3a8dedf1

但是誠如貓王棒擊我這修行中昏沉蠢材的點:

就這樣下去行嗎?

不好好認真寫點東西,不負我不負人?!

陳綺貞陳老師 

格內相關:

「閱讀」由小小書評習作班引發的一些想法

音樂電影 分類

西洋經典搖滾 分類

台灣流行搖滾 分類

演唱會Live現場 分類


他山之石:

5/26誠品音樂市集:貓王不討喜二手CD攤

皮克斯Remix舞曲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