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韓國電影

南韓電影資料館將70部韓國經典老電影放在Youtube上供人免費觀賞,年代跨越1940~1990年代,還有大導演林權澤、申向玉、金綺泳專輯。除了電影工業蓬勃,政府行銷電影也不遺餘力,真是項德政。而且附有英文字幕,讓全世界的人認識更多的韓國精華電影,影迷們可以前去挖寶。

林權澤

林權澤導演電影破百部,是韓國電影教父,曾以《醉畫仙》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2005年獲頒柏林影展終身成就獎。在1999年反對開放外國電影配額的「光頭運動」中曾說「為了保衛韓國電影,我們甚至可以去死!」

太白山脈

《太白山脈》(태백산맥/The Tae Baek Mountain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AXBFl03saY

 

《悲歌一曲》(서편제/Sopyonj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MOMTUcVEc

 

《將軍的兒子》(장군의 아들/The General's S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idX2DPPSBw

崔銀姬申相玉

申相玉導演生平頗富傳奇,在南北韓都執導過多部電影。1950~60年代韓國電影黃金時期如日中天拍攝過許多電影,1978年與前妻崔銀姬被熱愛電影的北韓領袖金正日綁架到北韓,助其發展電影工業,而後在1986年參加柏林影展時趁機脫逃,北韓時期的代表作為特攝怪獸片《不可殺而》。

不可殺而

《浪漫老爸》(로맨스 빠빠/A Romantic Pap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jce8u7n21U

 

《常青樹》(상록수/Evergreen Tre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Vom0VibsRk

 

《地獄花》(지옥화/The Flower in Hel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FU1Hc7Zk24

金綺泳

金綺泳以異色片、Cult片聞名,代表作為1960年代的《下女》,2010年全度妍裸露成為一時話題《下女》即是翻拍自這部。

下女

《火女82》(화녀 82/The Woman of Fire 8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sNg3hDGH_o

 

《陽山道》(양산도/Yang san Provin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mxYZ9rylhU

這時的導演幕後人員字幕居然是中文耶!

 

《異魚島》(이어도/Ieoh Islan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MrDC6lM9j8

 

 

金洙容《血脈》

http://www.youtube.com/user/koreanfilm?feature=results_main

 

格內相關:

奈萊塢電影,貧瘠土地開出燦爛的花

英國百大經典電影The 100 best British films

值得一看的 電影部落格/網誌/博客/blog  

下女하녀:美麗與醜陋赤裸裸並置

 

他山之石:

南韓電影行銷 70部線上免費看

南韓國民導演 林權澤百部電影 豆瓣

真正「一個韓國」的一代大導演—申相玉(Shin Sang Ok)  你也愛影畫嗎?

南韓光影搜奇: 金綺泳 (上)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