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屋

一群年輕男女共兩女三男前往年代久遠的深山小屋度假,準備共度瘋狂夜,在玩真心話大冒險時,地窖門突然開啟,黛娜(Kristen Connolly飾)指定下去一探究竟,而被裡面毛骨悚然的遺物嚇到,眾人紛紛下去找自己有興趣的小玩意把玩。黛娜拿起的古老日記本記載著恐怖的家族故事,因為黛娜念了拉丁文咒語,而將殭屍們喚醒,展開血腥的大屠殺。然而這一切並不是偶然,遠方神秘組織正在監控,透過監視螢幕進行這場恐怖實境秀……

詭屋有恐怖橋段有很大部分向山姆雷米的《鬼玩人Evil Dead》系列一、二集「致敬」,五名男女跟鬼玩人系列的第一集《屍變》人數一樣,來到隔絕的深山小屋,誤念咒語喚起惡靈。地窖下有恐怖的東西,斷手搶戲也會搞笑。一個個數下來,真的是偷了不少點子。而裡面裝滿牛鬼蛇神不斷移動的一個個方格電梯,又跟《異次元殺陣The Cube》不管外型或是移動方式都很像。這麼拼拼湊湊換湯不換藥是有那麼點趣味,但原作老早就玩過而且玩得更純熟老練。

詭屋8

另外還加入《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的設定,這群男女遇到這些倒楣事不是意外而是被設計的,透過精密的監控,一出差錯「老大哥」就會出來調整,務必置他們於死地,完成漂亮的真人實境秀。將恐怖片和實境秀不同主題湊在一起,這點子其實已經不錯,把兩道菜結合成另外一道新菜,也算是編劇厲害。裡面吸大麻的人百毒不侵,還是其中最清醒唯一識破騙局的人,再度看到好萊塢對大麻開放的嚮往呼籲以及對禁令的揶揄。

詭屋9

最後結局的群魔亂戰或許廝殺得厲害、血漿噁心液體四處漫流,但概念其實讓人哭笑不得,反智又近乎愚蠢。全世界各國用活人獻祭的概念要阻止史上最惡魔王重臨世界,能控制住小鬼、小怪物讓他們盡情殺戮,血祭大魔頭,這樣他就不會出來作亂,讓世界毀滅。這個概念實在過時已久,居然將遠古的神話傳說做這種今日瘪腳新解。為何控制得住小鬼怪,又極度畏懼大魔神,難道從遠古以來魔神就乖乖等人獻祭,道理也說不通。難怪編劇喬斯溫登 Joss Whedon要呼籲看過的觀眾務必對結局保密,因為這梗實在太爛。

詭屋5

克里斯漢斯沃(他就是雷神索爾)說這部片可以超越影史很多經典恐怖片,聽聽就算吧,可能是他太過亢奮或是看的不多。這部儘管融合許多舊元素變出新把戲,頗具巧思跟新奇感,但原創東西不多,離經典還差得遠。

詭屋10

詭屋15

詭屋6

與狼熱吻讓人瞠目結舌

詭屋12

詭屋17

詭屋13

凡做愛就會死,教化人心的恐怖片定律

詭屋16

Anna Hutchison和Kristen Connolly

詭屋14

飛車躍谷堪稱「直搗蜂窩的男孩」

還是長髮索爾比較神采XD他的型跟喬許哈奈特很像

詭屋7

格內相關:

冰上的比基尼女孩Bikini Girls on Ice:破爛老套

大白鯊3D/Shark Night 3D:被利用的殺人工具

驚聲尖叫4/Scream 4:新科技舊形式

極地詭變The Thing:變形擬態外星怪物

《7號禁地3D/Sector 7》:精采不足怪獸片

 

他山之石:

詭屋/ 屍營旅舍 The Cabin in the Woods  喬伊
眼見不為真-- 詭屋@ 夢與現實的邊界

 

詭屋/林中小屋/屍營旅舍/The Cabin in the Woods

導演:Drew Goddard

編劇:Joss Whedon喬斯溫登、Drew Goddard

演員:Kristen Connolly、Anna Hutchison、克里斯漢斯沃 Chris Hemsworth、克里斯漢斯沃、Fran Kranz、理察傑金斯 Richard Jenkins、布萊德利惠特福 Bradley Whitford、布萊恩懷特 Brian J. White、Amy Acker、裘岱兒佛蘭 Jodelle Ferland、Chelah Horsdal、Tom Lenk

發行公司:獅子門(美)、威望藝融(台)

製片預算:3000萬美元

官網:TheCabinintheWoodsmovie.com

上映日期:2012/04/13北美、2012/05/4台灣

國別:美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