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醫生10

小梅(堀北真希 飾)出生在醫生家庭裡,父親(高橋克實 飾)是醫大教授,哥哥(小出惠介 飾)是醫學系學生,姊姊(MIMURA飾)聰明優秀在學校第一名畢業,唯有小梅迷糊常闖禍,無法讓人放心。求學階段適逢二次大戰,曾被迫中斷學業成為女工支援前線,等戰爭結束一段時間才復學。戰後百廢待舉百姓生活不易,但社會也產生極大變化,生機勃勃投機事業盛行。小梅接觸到各式各樣人,可憐的戰爭孤兒,頭魂靈活的成功商人叔叔,做著發財夢的鄰居青年,原本懵懵懂懂的她,逐漸找到自己的未來方向……


《小梅醫生》是NHK的晨間連續劇,播放時間長達半年,每周一到周六早上播放15分鐘,讓婆婆媽媽是上班族出門前可以輕鬆愉快度過15分鐘。晨間連續劇向來是收率保證,主人翁幾乎都是極富魅力的女性角色,描繪生活成長中的各種感人、有趣、奮鬥、堅忍的各種故事點滴,時常找新人主演,捧紅過不少女星,過去如澤口靖子、山口智子、松嶋菜菜子、竹內結子,近期如比嘉愛未、松下奈緒、瀧本美織等。

小梅醫生5

現在正在播映的《小梅醫生》則是由人氣女優堀北真希主演,故事中二戰後的復興生活類同於線新日本震災後努力再造家園的情景,帶有鼓舞災區居民的用意在。演員名單也很漂亮,集結老中青三代實力堅強及高知名度的演員們。小出惠介飾演哥哥,MIMURA飾演姊姊,高橋克實飾演爸爸、南果步飾演媽媽(現實生活中她是渡邊謙的妻子),資深女星倍賞美津子飾演奶奶,另外還有松坂桃李飾演鄰家男孩、成宮寬貴飾演姊姊的未婚夫等。

PPS 2012-04-25 13'01''52

印象中的醫生多半是精明能幹頭腦一流,小梅醫生小時候卻不是如此,學習跟不上做事笨拙常出錯,沒人指望她看好她能成就什麼偉大的事情,是個平庸女孩。但是她也有優點,善良體貼沒有心機容易與人打成一片。觀眾也能讓人感到那股親切,對她有好感。從發生在她身上的的大小事中,逐漸了解她很不一樣的「過人之處」。努力博取戰爭孤兒小廣信任,讓他能脫離偷兒生涯自己謀生。到鄉下以物以物換取食材時,比起放不身段的高材生哥哥更能取得對方信任與好感。努力四處搜尋重病女孩想看的小說。

小梅醫生3

從小梅醫生故事的前面階段,可以認識日本二次戰後的平民生活狀況,從廢墟中再造荒涼破落跟如今很不一樣的東京市。平凡女孩也有自己的存在價值,未被發掘的珍貴力量。讓觀眾感到有趣又獲得鼓舞。

小梅醫生2

主題曲:SMAP「顛倒的天空」(さかさまの空)


小梅醫生7

南果步和高橋克實飾演母親及父親

PPS 2012-04-25 12'51''08

MIMURA飾演優等生姊姊

小梅醫生4

小出惠介飾演的哥哥是醫校生,未來走上不同的路

PPS 2012-04-25 12'52''01

成宮寬貴飾演姐姐的帥氣未婚夫,不幸戰死

PPS 2012-04-25 12'52''29

「姊夫」是最早鼓勵肯定小梅的人

PPS 2012-04-25 12'56''35

邂逅並深深影響他的戰爭孤兒

小梅醫生9

堀北真希性感入浴!

小梅醫生

小梅醫生8

格內相關:

2012春季日劇介紹:變種推理當道,傑尼斯偶像爭氣

再一次對你求婚:心酸而浪漫

整形艷后/埃及艷后般的女人們:美麗信念的衝撞 

他山之石:

小梅醫生  維基

 

小梅醫生/梅ちゃん先生

編劇:尾崎將也

導演:木村隆文、勝田夏子、大原拓

主演:堀北真希

演員:高橋克實、南果步、MIMURA、小出惠介、倍賞美津子、片岡鶴太郎、松阪桃李、大島蓉子、德永繪里、黑川智花、西原亞希、白鳥久美子、鶴見辰吾、成宮寬貴、宇野實彩子、滿島真之介、岩崎宏美、山口朋華、中村友理、德井優、高橋光臣、大和田伸也、田中要次、KONTA、藤本泉、德永繪里、山口步、モト冬樹

製作人:岩谷可奈子、三鬼一希

配樂:川井憲次

醫療監修:松坂勲

時代考證:天野隆子

旁白:林家正藏

タイトル映像制作:山本高樹、西尾巧

ダイジェスト版ナレーター:安部みちこアナウンサー

主題曲:SMAP「顛倒的天空」(さかさまの空)

製作:日本放送協会

播放時間:日本NHK綜合台>>晨間小說連續劇 >> 2012-4-02 週一~週六 7:30~7:45起

官網:http://www9.nhk.or.jp/umechan/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