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中學時代幼稚好玩的柯景騰有一群死黨,喜歡打籃球愛耍帥的「老曹」,老是勃起的「勃起」,常抓該邊變爛魔術的「該邊」、聽別人不懂的音樂看別人不懂書的胖子「阿和」。他們共同喜歡班上的文靜的好學生沈佳宜,想盡辦法要追她卻總是搞砸。柯景騰本來對沈佳宜不感興趣,卻因為打手槍事件被罰坐在她座位前開始有了接觸,兩人越走越近卻始終沒有再一起。轉眼間中學就畢業了,大家上四散台灣各地,但是柯騰還是繼續喜歡沈佳宜,每天打電話給她……

九把刀這部自傳電影最牽動人的是捕捉下80、90年代的校園縮影,每個人年輕時候的純純愛戀心情,還有男孩們搞怪使壞以及對性事打手槍A片特別感興趣的共同成長經驗;張雨生、黃舒駿的歌聲,殭屍上岸的怪談、大學宿舍四腳獸流傳……等,都會勾動學生時代的回憶。還有男孩追女孩的不得其法,喜歡卻故意搗蛋,反招人討厭的幼稚行為,也都十分熟悉見過類似情節。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8

打手槍、看A片、罵髒話,這些真實青春回憶看似有點下流的題材,用巧為安排的幽默頑皮劇情呈現,無傷大雅也成為片中的亮點以及觀眾熱烈討論話題。柯震東片中自然的表現,還有裸體的勇氣,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甜蜜可愛的陳妍希也透過這部片大紅,成為鎂光燈焦點,許多觀眾的女神。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6

片中許多好玩搞笑的部分引起人共鳴,不過也顯得零零碎碎,讓劇情不夠緊湊流暢,一氣呵成。然而還是很喜歡結尾柯騰沒考慮就上了猛吻新郎的高潮,那種義無反顧的愛著即便不可能在一起的愛情最美麗。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3

主題曲:胡夏〈那些年〉


插曲:陳妍希〈孩子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5Ie27itkuU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10

李維維飾演英文老師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11

郝劭文飾演阿和,文靜角色跟童星時的活潑亂跳很不一樣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5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9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7

格內相關:

「電影」看林書宇《九降風》:青春有悔

《破處女王Easy A》: 乖不了就盡情使壞吧

看 阿米爾罕《三個傻瓜》:馬蓋仙的無厘頭版

你不可錯過的 張雨生經典歌曲

他山之石:

[2011台北電影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大仙的足球與電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維基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re The Apple Of My Eye

導演:九把刀(柯景騰)

編劇:九把刀(柯景騰)

演員:柯震東、陳妍希、敖犬、胡家瑋(彎彎)、郝劭文 Siu-Man Kok、蔡昌憲、鄢勝宇、柯義浤、王彩樺、李維維、邱彥翔、李鳳新、段正平、高麗紅、蔡武雄、許麗娜、劉雨辰、陳永晉、嚴藝文、賴炳輝、陳繼平、賴雅妍、BG Huang

得獎紀錄:第48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柯震東、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第十三屆台北電影節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 觀眾票選獎」

發行公司:福斯

製片預算:五千萬台幣

台灣票房:4.1億台幣、香港票房:6186萬港幣、中國:7580萬人民幣、新加坡:226萬美金、馬來西亞:139萬美金

上映日期:2011/08/19 (8/6、8/12~8/18搶先口碑場)

官網:http://www.appleofmyeye.com.tw/

國別:台灣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