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鎖的房間7

榎本徑是保全公司的員工(大野智 飾),沉迷於開鎖的世界裡無法自拔,不管是古今中外的鎖或防盜措施都難不倒他。在一次神奇打開銀行金庫,化解差點出人命的危機事件時,認識了大型法律事務所的年輕律師青砥純子(戶田惠梨香 飾)及負責人芹澤豪(佐藤浩市 飾)。純子正因為糊塗接下一起葬儀社社長密室殺人案而苦惱著,就請榎本幫忙,榎本自信滿滿地一口答應,兩人就這麼展開了合作……

大野智飾演的開鎖王是個冷靜的怪咖,老窩在公司地下室倉庫鑽研開鎖技巧,沉默不擅言詞,唯有聊到開鎖防盜話題時自顧自說個不停,而他對鎖無所不知的知識及技能,成為推理的利器。戶田惠梨香這次的青砥純子角色比起《SPEC》的當麻正常許多,是個糊塗卻認真的年輕律師,扮演著助手角色。佐藤浩市飾演的芹澤豪是挺有意思的,很滑稽的一個人,顛覆他多數時候在螢幕上的正經形象。叫純子順著客戶意思,純子接了麻煩的委託後又責備人。不想碰無謂沒有效益的密室調查案,不斷說著「是自殺吧!」「是自殺吧!」「是自殺吧!」要草草結束。可是當客戶感謝努力時,又馬上把功勞攬在自己身上,明明沒出什麼力。

PPS 2012-04-19 16'11''29

人被鎖在銀行金庫那段蠻有趣的,純子看到牆上有顆按鈕,有股按看看的衝動,觀眾看到這裡一定想到馬上就要出事了。隨後在裡面芹澤的著急,神秘出現開鎖的怪咖榎本,這場戲顯現三人不同的性格反應有挺好笑的;芹澤有段關於推理的抱怨,常看推理小說推理劇的人必心有戚戚焉,他說為什麼名偵探所到之處就會血流成河,更痛恨推理小說的主角賣關子,就不能立刻說清楚嗎!之後榎本知道密室殺人的解答後果然就賣了關子,要「明天」說分明。

PPS 2012-04-19 16'20''32

這部戲裡目前是亂來的佐藤浩市最有戲。戶田惠梨香角色個性可愛,不過我更喜歡過去瘋癲的當麻。這角色冷靜專業知識豐富,大野智蠻適合演這類怪咖角色,只是稍嫌沒元氣。

PPS 2012-04-19 16'16''21

PPS 2012-04-19 16'06''51

能年玲奈飾演事務所員工水城里奈

PPS 2012-04-19 16'28''30

我看起來像壞人嗎?

上鎖的房間6

有股想按的衝動

上鎖的房間10

誰幫我把門拉回來!

PPS 2012-04-19 16'12''35

榎本還有閒情做等比例密室模型

PPS 2012-04-19 16'12''48

榎本的秘密基地

PPS 2012-04-19 16'13''11

說話莫測高深

PPS 2012-04-19 16'11''48

戶田惠梨香這部日劇的表情很豐富

上鎖的房間8

格內相關:

ATARU:學者症候群天才辦案 美女刑警看著辦

都市傳說之女:長澤雅美性感長腿大放送

三毛貓推理:糊塗刑警偵探貓

他山之石:

接上天線,奔跑眼珠: 上鎖的房間(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上鎖的房間/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編劇:相澤友子

導演:加藤裕將、松山博昭、石井祐介

主演:大野智

演員:戶田惠梨香、佐藤浩市、能年玲奈、夙川アトム、風間杜夫、堀部圭亮、濱田晃、名高達男、前田昌明、前田健、土師野隆之介、阿南敦子、福田麻由子、中村獅童、高島政宏

原作:貴志祐介《鍵のかかった部屋》、《硝子のハンマー》、《狐火の家》

製作人:小原一隆

監製:中野利幸「協力」

配樂:Ken Arai

主題曲:嵐「Face Down」

制作:富士電視台電視劇制作中心

官網:http://www.fujitv.co.jp/kagi/index.html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