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吉彥與魔王之城

村莊瘟疫肆虐,人們紛紛染病死去,老實年輕人吉彥拔出石中劍「邀請之劍」而成為了勇者,踏上了尋找靈藥以及父親的旅程,途中認識了勇猛的勇士團藏,激動率直的阿紫,兩光、法術低下的魔法師梅列布,並且成為夥伴。然而出發不久之後,就遇到了父親以及他找到的滿滿靈藥,就在大家互道再見準備要解散時,突然祥雲浮現金光四射,天上的佛祖現身了,告訴他們瘟疫的發生是因為魔王的出現,所以吉彥一行人真正的使命是打倒魔王,於是再度踏上斬妖除魔的旅程……

它是一部向古早RPG遊戲致敬意味的惡搞日劇,RPG也就是Role-playing game角色扮演遊戲,在網路遊戲沒出現前曾經風光一時,日劇裡模仿的是早期任紅白機時代,像是劇中打死怪獸、獲得寶物、金錢的midi音效。或是大幅移動,變成Q版人物時出現的示意格狀地圖。被敵人打死後,也可以靠金錢或是法術復活,錢不夠或是MP不夠,只能恢復一半。有一集進入陌生村子與人交談,不管問多少次都是一樣的答案,路人總是循著同一路線散步鬼打牆,吉彥一行人進到別人屋子裡不打招呼就隨意打破箱甕,看裡面有沒有金錢寶物。這些看似荒唐滑稽的不合理行為狀態,在RPG遊戲裡自成一套規矩,熟悉的人應該都能理解會心一笑。另外像勇者吉彥身上的服裝是拷貝《勇者鬥惡龍5》的主角裝扮。

PPS 2012-04-14 00'52''21

PPS 2012-04-14 00'53''07

(佛祖出現了,吉彥要戴上3D眼鏡才看得到)

吉彥與夥伴們本來性格就有一堆缺陷,有集為了打造「魂之劍」注入靈魂,更發現夥伴們裡外不一的真實內在。山田孝之飾演的勇者吉彥,老實容易受騙,最喜歡別人對他施法術,有次還讓自己及伙伴們他們全體陣亡,靈魂抽走後會變成色鬼。力大無窮的團藏(宅麻伸飾)別名「島耕作」,是個成熟的男人,但是抽掉靈魂後會變成人妖性格。率真有點粗暴的少女阿紫(木南晴夏 飾),本來認定吉彥是她的殺父兇手,不時會拿伸縮玩具刀刺吉彥,抽走靈魂後會性格反轉變成無比可愛少女心。梅列布(室剛 飾)會一堆沒什麼作用的小法術,像是「甜食」、「豬鼻子」,讓人很想吃甜食,靈魂抽走後的他會變成白癡。

PPS 2012-04-14 00'51''14

(第一集就找到父親及靈藥,任務結束要打道回府!)

每集佛祖(佐藤二郎 飾)都會出現指點迷津,不過他說話既囉嗦又含含糊糊,回答都不會給明確答案;吉彥的妹妹阿久(岡本梓飾)每集都會以不同服裝出現在樹後關心吉彥,但吉彥總是沒發現而且有往豔麗與不良的傾向發展,曾出現過太妹服、囚犯裝,也暗示的身份不斷轉換;每集都有演員客串盜匪與魔王手下,總是搞笑地被殺死或是有古怪理由而撤退,很多都不是無名之輩,像是澤村一樹、古田新太、岡田義德,也不乏大牌如小栗旬;路上遇到的小怪物,都用一些十分陽春的美勞作品或玩偶,怪獸飛舞時還看得到連結在上面的用來操縱的線,與大妖怪的對決則用動畫帶過。 許多粗製濫造的地方毫不掩飾,甚至在字幕或人物言談中自我取笑,玩得很開心。

(異常遲緩的第一刺客人頭馬身帥氣的綾野剛變得好蠢)

《勇者吉彥與魔王之城》這部深夜日劇沒有一處是正經的,不管是從人物設定、劇情、怪物、特效等不斷地滑稽搞笑,是一部極其歡樂的作品。吉彥以及夥伴們團藏、阿紫、梅列布都是有重大缺陷靠不住勇者,不過他們的對手更是弱的不堪一擊。在打倒魔王的旅程中,不斷被誘惑出各種狀況,用各種可笑的方式或是單純好運完成任務,總是讓人無法預料,萌點不斷的大暴走喜劇。

喜歡巨乳的勇者

甚至還有歌舞劇,護士梨園為中村靜香

PPS 2012-04-14 00'47''05

沒錯!殺父仇人就是你

PPS 2012-04-14 00'48''28

殺不死人,被換成玩具刀了

PPS 2012-04-14 00'54''47

PPS 2012-04-14 00'55''47

獻祭山神的美女?!

PPS 2012-04-14 00'56''46

來自遙遠國度的怪獸

PPS 2012-04-14 01'04''42

PPS 2012-04-14 01'04''46

很有威脅性的怪物?

勇者吉彥與魔王之城16

天女為小池榮子

PPS 2012-04-14 01'06''01

天女脫衣大作戰,成熟的島耕作式說服

PPS 2012-04-14 01'07''33

PPS 2012-04-14 01'07''07

吉彥辯說褲檔裡的是短刀

主題曲:大和美姬丸(mihimaru GT)「エボ★レボリューション」

片尾曲:TEE「愛し続けるから」

勇者吉彥與魔王之城6

勇者吉彥與魔王之城8

勇者吉彥(山田孝之 飾)

勇者吉彥與魔王之城14

吉彥服裝參考了勇者鬥惡龍5並且惡搞遊戲,還特別拜會過遊戲公司史克威爾艾尼克斯請求同意

勇者吉彥與魔王之城7

勇者吉彥與魔王之城15

阿紫(木南晴夏 飾)

勇者吉彥與魔王之城11 

勇者吉彥與魔王之城13

阿久(岡本梓 飾)

勇者吉彥與魔王之城12

佛祖(佐藤二郎 飾)

格內相關:

家族八景:怪怪怪的家政婦木南晴夏

還有第11人! Vol.1:宮藤官九郎新作

推理要在晚餐後 Vol.1:北川景子、櫻井翔、椎名桔平連手搞笑 

他山之石:

勇者義彥和魔王之城  維基

[日劇] 勇士闖魔城(勇者ヨシヒコと魔王の城) ep1 @ わたし物語

 

勇者吉彥與魔王之城/勇士闖魔城/勇者義彥和魔王之城/勇者ヨシヒコと魔王の城

編劇:福田雄一

導演:福田雄一

主演: 山田孝之、宅麻伸 、木南晴夏 、室剛 、岡本梓 、佐藤二朗、優紀、白石奈緒美、中村倫也、池谷伸枝、渡邊直美、小林大介、六車奈々、山田明鄉、あべこうじ、尾関高文、矢崎広、谷口一、長江英和、金谷マサヨシ、斉藤岳、金子伸哉、中村靜香、上地春菜、KENTARO、小松利昌、与座嘉秋、青木和代、ホリ、鈴木拓、ビューティーこくぶ 、今野浩喜 、鎌倉太郎 、三上市朗 、猪塚健太 、川久保拓司 、野村啓介 、松永一哉 、橋本潤、原史奈、磯野慎吾 、大河內浩、マギー、山田真歩 、今井悠貴、小林翼 、阿部日向子 、高佐一慈 、村上東奈、八十田勇一 、岸井ゆきの 、のーでぃ 、野間口徹、黑阪真美、喜太郎、志賀廣太郎、池田成志、安田顯、小池榮子、澤村一樹、音尾琢真、古田新太、岡田義德、加藤晴彥、綾野剛、小栗旬、齊木茂、賀來賢人

製作人:浅野太  

片頭曲:大和美姬丸(mihimaru GT)「エボ★レボリューション」

片尾曲:TEE「愛し続けるから」

播放時間:テレビ東京(東京電視台)>> TX Drama 24=ドラマ24 >> 2011-07-08~2011-09-23 週五(金) 24:12 首播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