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臣公主

會計檢察院三位性格怪異調查官來到大阪各個公家機關,檢查審計國家預算的使用。三人組裡一位是正直嚴厲的副局長「鬼之松平」(堤真一 飾),一位是年輕精明的旭˙甘絲柏格(岡田將生 ),一位則憑著強烈直覺辦事天然呆的「奇蹟鳥居」(綾瀨遙 飾),意外從「社團法人OJO」發現一個重大的秘密,大阪其實不是一個城市而是一個國家,直到現在人們仍努力守護著豐臣秀吉的後裔豐臣公主(澤木琉可 飾)……

萬城目學的小說《豐臣公主》電影化後,原本的角色也調整不少,三個要角會計檢察官,只有松平元不變,由堤真一飾演。有著強烈直覺「奇蹟鳥居」則由男變女,由綾瀨遙飾演。身高180公分的混血美女旭˙甘絲柏格也跟著轉性,由女變男,由岡田將生飾演。不過這一變角色就變得稍嫌普通,180公分混血美女畢竟比帥哥難見許多,原本的角色設定更為奇異。69a544d4

(小說左起:奇蹟鳥居、旭˙甘絲柏格、鬼之松平)

豐臣公主10

(電影左起奇蹟鳥居、鬼之松平、旭˙甘絲柏格)

電影的節奏緩慢鬆散,雖然小說中的重要情節有顯現在電影裡,但是少掉文字的鋪陳經營以及細節描述,呈現出來就'是假假的讓人無法相信,像那父子交接傳承的長長走道;而書中人物或甩心機針鋒相對或甩白癡無厘頭搞笑部分,電影也只是點到為止較為平淡,沒有激發出太多火花。儘管堤真一、綾瀨遙、岡田將生、或是中井貴一幾個主要角色演得都不算差,青少年演員相較遜色,說故事手法有問題,令人看了提不起勁。

豐臣公主12

不過有些畫面電影化後,跟腦海中的想像印證也挺有趣味的。愛穿水手服的男學生被校園霸凌,造型挺讓人起雞皮疙瘩的,原本以為會自然可愛些。而空無一人的大阪鬧街實際上原來是這個模樣,想像總是有一段距離。還有各式各樣的食物,不管是大阪燒、章魚燒、冰淇淋……在螢幕上看起來都特別美味。賣章魚燒小販大材小用是玉木宏客串,他跟綾瀨遙合演過萬城目學《鹿男異想世界》日劇,這次也來湊熱鬧。

豐臣公主4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雖然有喜歡的演員在裡面,卻不是我喜歡的電影。

豐臣公主2

豐臣公主5

豐臣公主6

豐臣公主8

豐臣公主9

格內相關:

萬城目學《豐臣公主》:人人都可接受的幽默「說教」

中村義洋《布丁武士ちょんまげぷりん》:錦戶亮、友阪理惠穿梭時空戀曲

鬼壓床了沒:哈哈笑不停

他山之石:

豐臣公主:大阪采風紀- 藍色電影夢

「豐臣公主」之奇想大暴走 米果

 

豐臣公主/ プリンセス トヨトミ/ Princess Toyotomi

導演:鈴木雅之

原作:萬城目學

編劇:相澤友子

演員:堤真一、綾瀨遙、岡田將生、澤木琉可、森永悠希、和久井映見、中井貴一、笹野高史、宇梶剛士、甲本雅裕、合田雅吏、村松利史、岡山一、川井つと、河原健二、卜字高雄、江守徹、いわすとおる、社城貴司、須田邦裕、駿河太郎、上村響、平田滿、加賀瀬翔、菊池桃子、玉木宏、宅間孝行

發行:傳影互動

台北票房:87萬

年代:2011

國別:日本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