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買了動物園2

記者班傑明米(麥特戴蒙 飾)在遭遇喪妻之痛、報業蕭條,小孩學校適應不良之際,毅然決然辭掉工作,想換個新環境,本來打算搬新家卻暴走成買下動物園。他成為動物園主人,帶著2個小孩,以及一群熱血卻有些偏激的員工,在預算透支與動物園倒閉危機中苦苦掙扎著……

《我們買了動物園》是個看似平易近人的家庭題材,再加上有些瘋狂的暴走想法。(正常人不會買下一個動物園吧)。男主角是麥特戴蒙,女主角是史卡莉喬韓森,一般來說他們兩位是不會出現在這種溫馨的劇情片,麥特戴蒙應該是類似《神鬼認證》動作片鐵打的硬漢角色,史卡莉喬韓森則多半是散發性感誘惑魅力的豔麗型女人居多。以片中的城市鄉巴佬和農莊女角色設想,沒辦法與他們平常的形象聯想在一起,不過這也更增添觀眾期待與想像的空間。

We Bought A Zoo

《我們買了動物園》劇情模式跟導演卡麥隆克洛威Cameron Crowe之前獲得巨大成功的《征服情海》走的是同一套路,主人翁工作上曾有過精采的表現,轉換跑道後陷入低潮,然而身邊卻有位女性不離不棄同時也是工作上的好幫手,最後在新的崗位上獲得眾人矚目。在曲折的奮鬥故事中加入愛情元素。

我們買了動物園7

這部電影充滿失意、陷入僵局的人們,有著喪妻之痛的班傑明米要遠離觸景傷情的家園,兒子在學校適應不良,動物園的員工面臨失業,卻找不到新的去處也不捨得這些動物們。然而在經營動物園,與這些獅子、老虎、灰熊、蛇......等相處的過程中,卻漸漸重拾力量,逐漸走出低潮,找到新的方向。

我們買了動物園

裡面述說的動物園處理動物原則有些令人驚訝:年邁病痛纏身的老虎,與其讓牠苟延殘喘,不如讓牠早點安樂死!另外將新送來的70多隻蛇同裝在一個大木箱運送放置,是一般的程序嗎?難道不會有大蛇吃小蛇或是互咬的情形發生嗎?

我們買了動物園5

麥特戴蒙演起居家男人依然令人安心,略有中年福態增添了說服力。艾兒芬妮Elle Fanning已經是小美女模樣,演技不在其姊之下,演活莉莉那種直率中又帶有少女羞澀的感覺。可愛的小童星Maggie Elizabeth Jones也是亮點之一,因為年紀小常會直率爆出驚人話語。反觀史卡莉喬韓森的存在感就薄弱些,樸素工作服以及造型顯現不出她的個人魅力。

我們買了動物園4

《我們買了動物園》是部幽默溫馨的小品電影,不時穿插與動物相處或可愛或暴走的驚險逗趣場面,但班傑明米一家在經營動物園過程,與動物與脾氣各異的古怪員工相處中,也獲得支持力量與療癒,慢慢面對並走出喪妻之痛喪母之痛。稍微平實但卻不乏感動。

我們買了動物園6

格內相關:

克林伊斯威特《生死接觸Hereafter》:世界變了模樣

妮可基嫚《愛,讓悲傷終結Rabbit Hole》:被害加害相互取暖的微妙關係

東京公園:深埋的真情

他山之石:

瘋狂的勇氣-《我們買了動物園》 @ 大仙的足球與電影

【雞排聊電影】我們買了動物園...踏出第一步的勇氣

 

我們買了動物園We Bought a Zoo

導演:卡麥隆克洛威 Cameron Crowe

編劇:Aline Brosh McKenna

演員:麥特戴蒙 Matt Damon、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艾兒芬妮 Elle Fanning、湯馬斯海登喬許 Thomas Haden Church、派屈克福吉 Patrick Fugit、安格斯麥克菲恩 Angus MacFadyen、科林福特 Colin Ford、瑪姬伊麗莎白瓊茲 Maggie Elizabeth Jones、約翰麥可希金斯 John Michael Higgins、艾瑞克薛佛立亞 Erick Chavarria、史蒂芬妮左斯塔克 Stephanie Szostak、麥可潘恩斯 Michael Panes

發行公司:福斯

全球票房:1億561萬美元、全美票房7542萬美元、北市票房924萬台幣

官方網站:WeBoughtaZoomovie.com

上映日期:2011/12/23

國別:美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