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911

整形外科醫生Ledgard在家中囚禁一位神秘的女子,醫生透過監視器監視她的一舉一動,不時流露出著迷的表情,家中還有雖然有傭人們打點日常事務,但是唯有醫生可以接觸她。親近卻又保持距離的關係,卻在一次歹徒闖入強暴她之後,打破原有的「平衡」關係……

《切膚慾謀》原著小說為提爾希容凱Thierry Jonquet的小說《狼蛛Mygale》,是阿莫多瓦少見的非原創劇本,但依然保有阿莫多瓦慾望、愛情、驚悚交織的強烈衝擊。這部電影裡有著現在進行式的老女僕、主人與強盜之間有著離奇的身世與血緣關係。過去式的整形醫師與強暴犯之間的仇恨關係,透過特殊的整形變性懲治,經過多年相處感染後居然變為相戀情愛關係,驚心且錯愕。雖然不可思議,但因為整形醫師家族裡的瘋狂遺傳因子,以及不可承受的傷痛與愛戀,得以自圓其說。

picx_fses6118907309

《切膚慾謀》少了以往看阿莫多瓦電影到了某個時刻會急轉直下的痛快。反而用不同的時間線拆解鋪陳這複雜的故事以及人物內心轉折,節奏略為緩慢沉悶。從現在開始,回推到六年前、再回到現在,還穿插一段老僕的回憶。一層層堆疊、還原,逐步揭曉整形醫師與女子的不可思議的神秘故事。電影著重在極端的復仇與扭曲情感,溫暖的感動稀薄,只在結尾時女子重回家鄉時與故人相遇時較為強烈。

picx_fses6118907333

習慣了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好萊塢電影裡鮮明外放的形象,或許會不太習慣在《切膚慾謀》中沉穩內斂的形象。伊蓮娜安娜雅Elena Anaya極度女性化的可人模樣,倒讓人大感驚訝,很難跟《羅馬慾樂園》裡的那俐落短髮乾癟身材、男孩子氣十足的Alba聯想在一起,甚至跟更早《凡赫辛》裡的女吸血鬼或阿莫多瓦《悄悄告訴她》的芭蕾舞者的形象相比較也相差甚大,每次大螢幕的面貌都不同,有著百變風采。

Elena Anaya

《切膚慾謀》少了點期待的強烈風格震撼,但驚異感十足的故事依舊不凡,保有阿莫多瓦電影的打從內心深處的「可怕」感。

 

Una patada en los huevos令人繃緊神經的電影配樂

 

picx_fses6118907379

picx_fses6118907304

picx_fses6118907346

03P

picx_fses6118907357

picx_fses6118907376

picx_fses6118907386

picx_fses6118907384

格內相關:

《非普通教慾Dogtooth》:畸形異類

浴室春情Deep End:青春性悸動

色.誘 Chloe:猜忌的可怕

愛的抱抱Attenberg:平緩詭異

天邊一朵雲La Saveur de la pastèque (未成年勿進)

《方子傳/情慾對決》:精緻的韓國古裝情色片    

他山之石:

切膚慾謀:多少癡情種  藍色電影夢

倫敦觀影日誌(29/08/11):切膚慾謀 The Skin I Live In

 

切膚慾謀/ 吾棲之膚/La piel que habito/ The Skin I Live In

導演:佩卓阿莫多瓦 Pedro Almodovar

編劇:佩卓阿莫多瓦 Pedro Almodovar

演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Antonio Banderas、伊蓮娜安娜雅 Elena Anaya、瑪麗莎帕瑞迪 Marisa Paredes、布蘭卡蘇拉茲 Blanca Suarez、費南多卡約 Fernando Cayo、愛德華費爾南德茲 Eduard Fernandez、巴巴拉蘭妮 Barbara Lennie、喬西路易斯高梅茲 Jose Luis Gomez、揚科奈特 Jan Cornet、Isabel Blanco

發行公司:新力(美)、威望(台)

製片預算:1300萬

官網:The Skin I Live In

上映日期:2011/09/02西班牙、2011/10/14美國限定地區、2011/12/09台灣

國別:西班牙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