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36

瀨川里央(松下奈緒 飾)是位莽撞的熱血女警,在一次監視逮捕行動中中槍受傷,傷癒後被調職到警視廳刑事部凶行犯搜查課分室擔任室長,但是分室只是安排麻煩人物的單位,編制內只有她與心理學副教授南雲準(藤木直人)。瀨川體制內被邊緣化,南雲準被視為蛋頭教授沒有實務經驗,都遭人瞧不起,重大刑案都交由搜查課調查,分室晾在一旁無事做,但兩人還是想盡辦法參與。

街頭殺人狂橫行,已經發生第三起,年齡介於20~30歲南子,無法辨別身分。調查後發現是詐騙集團的成員,因分贓不均產生殺機。被害人楠田芳樹的父母楠田公男(橋爪淳 飾)、楠田美佐子(床島佳子飾)出面認屍,南雲準從其臉上表情發現事有蹊蹺,殺害手法也略有不同,於是再度約談,因瀨川的誠意以及老刑警杉浦幸造(泉谷茂 飾)的努力攻破心防,終於獲得真相。

PPS 2011-12-11 00'17''33

松下奈緒從《鬼太郎之妻》溫婉能幹的形象,到了《CONTROL 犯罪心理搜查》一變成為魯莽熱血陽刑警,之前角色太深植人心,令人不太適應。藤木直人演起古怪難搞的人倒很理所當然,南雲準愛吃果醬麵包偏執到會將架上一掃而空,他本來就擅長這類角色,《魚干女又怎樣》超級龜毛的高野誠一就是如此。這部日劇裡的兩人搭檔角色個性都很強勢,,感覺不是很登對。

PPS 2011-12-11 00'12''54

一女一男,女刑警配上男副教授的組合,類似《破案天才伽利略》,然而在分工上沒有像伽利略破案重心完全偏向理科教授。《CONTROL 犯罪心理搜查》第1集中靠著兩人分工而破案,南雲提供他的銳利觀察,讓案子有了破案曙光,瀨川則施展超級盯人的誠意與纏功,用行動感動人。南雲準的心理專業可以讓他從別人的表情、行為舉止變化看出特別訊息,美劇《別對我說謊》早有類似概念,Dr.Cal Lightman可以看穿人的謊言。只不過美劇強調這能力的無比重要性,但日劇裡中這能力頂多只占一半重要性,很大部分還是放在人情世故與女刑警的傻勁威力,南雲也會犯錯。

PPS 2011-12-11 00'15''22

不知劇情疏漏還是漏看,三起命案中只解決楠田芳樹,其他兩起到底是怎麼回事,結尾不乾不淨。

PPS 2011-12-11 00'13''20

剛出場就中槍

PPS 2011-12-11 00'17''01

鑑識課木下由紀夫是南雲準教授粉絲

PPS 2011-12-11 00'18''08

淚水攻勢

PPS 2011-12-11 00'19''19

愛搶功勞的上司

PPS 2011-12-11 00'19''37

老是教不聽

701b7d554b1a01c04ac34505870420ba

主題曲:桑田佳祐 - 銀河の星屑

配樂メインテーマ

 

格內相關:

BOSS女王第2季 Vol.1:成員更迭

還有第11人! Vol.1:宮藤官九郎新作

南極大陸Vol.1:電影般壯闊開場

江~戰國三公主Vo.1:鈴木保奈美復出!

家政婦女王Vol.1:詭異能幹女傭    

他山之石:

《CONTROL ~犯罪心理搜查~》 - 刑事×心理學@ leelee@麥來亂

愛日劇 CONTROL 犯罪心理搜查#01 [放棄]

 

CONTROL ~犯罪心理搜查~

編劇:寺田敏雄、 田邊滿、 高山直也

導演:村上正典、 佐藤源太、城宝秀則

演員:松下奈緒、藤木直人 、繩田智子、橫山裕、北村有起哉、与座嘉秋、勝村政信、泉谷茂、桜井聖、奥村佳恵、 臼田麻美、佐藤二朗、橋爪淳、床島佳子、篠田光亮、今村浩継、岡田義德、内ヶ崎ツトム、江口德子、半海一晃

監製:貸川聡子

配樂:井筒昭雄

企劃:鹿內植

主題曲:桑田佳祐「銀河の星屑」

制作:富士電視台=フジテレビ

制作著作:共同電視台=共同テレビ

聯合監製:小椋久雄

播出時間:

緯來日本台 12/13起 週一~週五 21:00

日本フジテレビ(富士電視台) 週二火曜夜21:00~21:00

年代:2011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