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eb7553e

由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張艾嘉導演,小野老師、主持人聞天祥老師說明這次的得獎名單跟評審方式流程。每個獎項提名人都單獨拿出討論,再做投票;最佳劇情片《賽德克巴萊》在其他各個獎項多是第二、第三名,提名最多項也顯示其整體水準。最佳新演員獎頒給柯震東因其肢體自然,口白,對新人十分不容易,看到其潛力。最佳女主角第二高票是舒淇、最佳男主角第二高票則是葛優。

 

另外他們也觀察到這次金馬獎的影片往兩極化發展,不是大製作,不然就是小成本,不存在中等規模,沒有中型製作的空間也是個問題。對於另外女配角其他的提名者,戲份都不到一般配角的份量,女配角的份量變輕、角色表演空間被壓縮,沒有資深女演員發揮的空間,也是個警訊。

 

2011年第48屆金馬獎評審團解說-上(張艾嘉、小野、聞天祥)

2011年第48屆金馬獎評審團解說-下(張艾嘉、小野、聞天祥)

 

格內相關:

2011第48屆金馬獎 得獎名單

他山之石:

難以捉摸的口味,小談第48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香功堂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