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Win

窮困律師麥克(Paul Giamatti飾)同時擔任高中摔角教練,時時為了生計苦惱,甚至沒錢修事務所的暖氣及馬桶,他違背良心將失智客戶李奧(Burt Young飾)的私人看護費轉到自己帳戶。有天李奧離家出走的外孫凱爾(Alex Shaffer飾)前來投靠,麥克意外發現凱爾是摔角奇才,讓他屢戰屢敗的爛隊起死回生,重要的冠軍決賽前夕,凱爾前科累累的不良媽媽辛蒂(Melanie Lynskey飾)突然出現,要兒子跟他回家且揭穿麥克的騙錢伎倆,凱爾情緒崩潰,無法控制暴怒的情緒.......

《幸福雙贏Win Win》幽默劇情中又帶有無可奈何的人生苦澀。一般認為律師這個職業光鮮亮麗,經濟實力不錯,但是麥可這個小律師卻老是入不敷出,為生活煩惱,修不起事務所的故障水電,壓力無法紓解。幾經掙扎後,甚至淪落到騙取失智老人的看護費,知法犯法。而無人理會的叛逆少年凱爾,離家出走也不是沒來由,生長於破碎家庭、前科累累的母親也沒在管他,任其自生自滅。而一度認為是大好人收留他的律師麥可,居然也是個騙子,母親辛蒂(Melanie Lynskey飾)終於前來,不過目的是為了錢而不是他。就像是片尾The National的〈Think You Can Wait〉這首歌

I was drifting, crying / I was looking for an island / I was slipping under / I'll pull the devil down with me one way or another……

I'll try.
I'll try, but I couldn't be better.(all I have is all)

片中也出現不少滑稽的情節,麥可慢跑時喘不過氣,好友泰瑞(Bobby Cannavale飾)卻叫他在雪地上躺平,整個人趴在他身上關心想了解狀況,卻讓路過的女士們產生誤會是男男親密舉動。泰瑞明明摔角並不在行,卻也硬要成為高中校隊教練,喜歡在賽場上湊熱鬧、裝模作樣,跟另一位教練也是麥可的合夥人史蒂芬(Jeffrey Tambor飾)較勁。

win-win-road-pin-down-paul

Alex Shaffer除了成功營造出凱爾充滿個性酷酷的冷漠寡言迷人形象外,矯健的摔角身手更是驚人,第一摔就令人印象深刻。而且他現實生活中的身手還比片中設定的州亞軍更為厲害,曾經獲得2010年的119磅級的新紐澤西州的冠軍。不過後來因為第五腰椎的受傷結束選手生涯。真的摔角選手來詮釋更有說服力,也更逼近於賽場上真實狀況。

photo_0c28a1a25a5e02a2e3d6c21b7bace1a7

Paul Giamatti演活面臨各種生活困境、無奈的中年男子麥可。Bobby Cannavale是搶眼的綠葉,飾演愛出風頭愛湊熱鬧、不甘寂寞的好友泰瑞,是片中最無厘頭最愛搞怪的角色,這部片少了他,趣味性或許會掉一半。Stemler(David W. Thompson飾)是高中摔角隊中肉腳中的肉腳,身子孱弱元氣虛,軟趴趴的形象就像是校隊的整體感覺,片中身為凱爾好友也有著映襯對比作用。

picx_fwen2160639201

電影的末段,所有真相都揭發後,凱爾的母親辛蒂與律師麥可展開談判與協商,為了金錢與凱爾未來展開攻防戰,最後得出的其實是妥協後的結果,並不是精算過後的皆大歡喜,不過至少麥可終於可以不用昧著良心做壞事,凱爾也能待在幸福的居所,大家能安安心心過日子。雙贏是精神層面上的意涵而不是在物質生活上。

picx_fwen2160639207

 

picx_fwen2160639204

導演Thomas McCarthy與主角Paul Giamatti

 

lynskey win win

Melanie Lynskey飾演不負責任的媽媽辛蒂

winwin3_original

Bobby Cannavale飾演怪咖泰瑞

winwin5_original

凱爾與死黨Stemler

picx_fwen2160639205

picx_fwen2160639203

麥克充滿愛心與溫馨的家庭

 

格內相關:

活個痛快50/50:癌症啟發愛情?

美髮師的夢想Die Friseuse:爛泥中也要面帶笑容健步如飛

熟男型不型Crazy, Stupid, Love:真愛堅持到底

妻別五日Nora's Will:真情幽默的猶太喪禮進行式

戀愛離線中The Future:這不是一場簡單愛情電影

他山之石:

電影製作花絮

[ 電影 ] 深夜闖過的一個小紅燈 – 幸福雙贏 Win Win  藍狐

Win Win 《幸福雙贏》  三戲人生

 

幸福雙贏/雙贏/Win Win

導演:Thomas McCarthy

編劇:Thomas McCarthy

演員:保羅賈麥提 Paul Giamatti、艾咪萊恩 Amy Ryan、巴比康乃維爾 Bobby Cannavale、亞力薛佛 Alex Shaffer、Jeffrey Tambor、Burt Young、Melanie Lynskey、Margo Martindale、David W. Thompson、Mike Diliello、Nina Arianda、Marcia Haufrecht、Sharon Wilkins、Clare Foley、Penelope Kindred

票房:1018萬美元(美)

上映日期:2011/03/18(北美)、2011金馬影展(台灣)

國別:美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金馬影展 幸福雙贏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