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Story-3

安弟即將上大學,玩具即將被''處理''掉,大夥心惶惶,綠色奇兵率先窗台跳傘離家,追尋新生活。安迪準備帶胡迪去大學,其他玩具則要放閣樓塵封。裝玩具的大垃圾袋,被安迪的媽媽當成垃圾丟掉,胡迪又趕去與朋友會合,一起被送到垃圾場,在垃圾處理過程中驚險求生逃出,輾轉來到夢想天堂''陽光托兒所'',期盼再度被小朋友們疼愛,豈知是另一場惡夢的開始,托兒所被熊抱哥所領導的惡勢力所把持,他們只能每天被小小孩啃咬、肢解,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

終有一天會被遺忘,是玩具的宿命。主人總有一天會長大,小時候再怎麼愛不釋手的寶貝,日子久了都會被打入冷宮。''玩具總動員3''就從這個悲慘、令人同情但人人可以理解的開場,展開了精彩的第三集。大人們只要想想自己的例子,必定有所共鳴,以前的最喜愛的玩具,長大後不可能像兒時一樣天天把玩。就算是留著,也僅是懷念,不再是熱情。這個主題勾動著每人的內心深處。

picx_ften6043576106

電影一開始用我們熟悉的玩具總動員角色,有的扮壞人有個扮好人,設計了一場華麗又緊湊的火車大劫案,是部西部科幻電影,跳脫原有的角色設定,耳目一新。令人聯想到小叮噹的長篇冒險故事,裡面常玩的角色背景重設。這段西部科幻雖然看似離題,而後也巧妙地拉回主題,原來那是安弟兒時玩耍時利用手邊玩具所編造的故事;另有段放映安弟小時候的家庭錄影帶片段,故意模擬那粗糙畫質素人拍攝手法,也頗具巧思;不管是以瘋狂震撼的精緻換面呈現幻想,還是用低傳真的粗糙質感呈現過往的家庭影音記錄,都看得到這部電影的處處用心。

picx_ften6043576136

第3集裡的世界觀更為複雜,玩具們來到陽光托兒所這個新天地,原以為熊抱哥等新朋友玩具們,都是以禮相待和藹的大好人,卻不知是笑面虎角色,先裝好人然後使計害人,工於心計。托兒所居然被黑道惡勢力把持著,紫色的絨毛熊''熊抱哥''是壞心的老大,身旁還有許多小弟打手。巴斯光年被重設,化身為壞獄卒。簡直像在演''監獄風雲'',在陽光托兒所這監獄裡,翠絲、抱抱龍、蛋頭先生、蛋頭太太這些熟悉角色受盡各種折磨;而面對不確定的未來,玩具們也抱持各種心態,有自己決定命運追求自由,如綠色奇兵。有忠心且相信主人安弟,如胡迪。大部分玩具們則是搖擺不定,死到臨頭才奮力求生。

picx_ften6043576141

電影也設計各種橋段拉攏世界各地不同種族文化的影迷,巴斯光年重設後大講西班牙話,變成熱情又囉嗦的大情聖,用來更親近拉丁世界觀眾。而玩具們的新歸宿邦妮家中,有著龍貓玩偶,受日本文化洗禮的國家都不陌生,畢竟吉卜力的全球發行是交由迪士尼,都是一家親。

ts32

一般玩具的壽命不過數年,''玩具總動員3''裡的主角們年限其實已經延長許多,陪伴安弟從兒時到上大學,歷經各種冒險後,又換到另一位好主人邦妮,已經是非常幸福。照理來說,故事也應該要結束了,不過這系列一直都叫好又叫座,續集應該還是會繼續拍下去,只是不知道劇本能不能與時俱進、維持品質。

picx_ften6043576117

picx_ften6043576111

Toy_Story_3_movie_image_high_resolution_Pixar

toystory3_img11_h

picx_ften6043576112

芭比與肯尼的命運中的相遇

Toy_Story_3_movie_image_high_resolution_Pixar

picx_ften6043576130

監獄風雲之聚賭篇

picx_ften6043576132

Toy_Story_3_movie_image_high_resolution_Pixar

picx_ften6043576110

Do you like scary movies?

 

格內相關:

《魔髮奇緣Tangled》:逗趣好看的迪士尼動畫

忍者亂太郎真人版:活靈活現的真人化

小小心聲Little Voices:戰爭從未止息  

他山之石:

玩具總動員三:光陰故事  藍色電影夢


玩具總動員3/Toy Story 3

導演:Lee Unkrich

編劇:Michael Arndt

配音:湯姆漢克斯 Tom Hanks、提姆艾倫 Tim Allen、瓊安庫薩克 Joan Cusack、約翰雷森伯格 John Ratzenberger、米高基頓 Michael Keaton、Wallace Shawn 、Don Rickles、Ned Beatty、Jodi Benson、Estelle Harris、John Morris、Emily Hahn、Ned Beatty

發行公司:迪士尼

製片預算2億美元、全美票房4億1500萬、全球票房10億6317萬美元、北市票房1億545萬台幣

上映日期:2010/06/18北美、2010/06/16台灣

國別:美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