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多年前,織田信長(豐川悅司 飾)一心想天下布武,一統日本。將自己的妹妹阿市(鈴木保奈美 飾)政治聯姻嫁給淺井長政(時任三郎 飾),阿市生下日本史上著名的淺井三姊妹:茶茶、初、江。日後茶茶(宮澤理惠 飾)成為豐臣秀吉的側室,初(水川麻美 飾)為京極高次的正室,此劇的主人翁江(上野樹里 飾)歷經三次婚姻,成為德川二代將軍德川秀忠的正室。

第1集描述阿市因為政治聯姻嫁到淺井長政家,阿市與淺井長政相處生活過後,從開始的疏離到後來互信互愛。織田信長帶有拉攏牽制淺井長政的意思,兩方曾經合作滅六角家,並且支援信長與將軍足利義昭上京,但織田信長攻擊越前朝倉家時,淺井念及多年的盟友之情及恩惠,最終背叛信長,雙方兵戈相見,最終淺井落敗自刎,而阿市帶著三個女兒回到織田家,接受信長的保護和照顧。時間一晃而過,三個女兒都已經出落為美人。

PPS 2011-11-03 11'42''02

90年代的人氣女星鈴木保奈美以''江~戰國三公主''這部大河劇作為復出作,飾演江的母親阿市帶來十足話題,當年''東京愛情故事''飾演麗香一角,在日本紅遍半邊天,也是台灣早期最火熱、為人熟知的日劇。但時間畢竟還是殘酷的,鈴木保奈美當然不再像當年那麼亮麗,在劇中表情嚴肅、有些僵硬,明顯是中年婦女的模樣;另外配角的選角也非常用心,織田信長找來豐川悅司擔綱,完美詮釋其霸氣。淀的幼時則由天才童星蘆田愛菜飾演,有一幕拔刀威脅的戲碼,小小年紀就有無比氣勢,令人印象深刻。

PPS 2011-11-03 11'46''11

第一集中快快交代前代恩怨糾葛後,就讓公主們快速長大成為青少女,讓人氣女星們來吸引觀眾目光。用多拿包子的偷吃事件,呈現江淘氣不受拘束的一面及個性。四名不同世代的美女鈴木保奈美、宮澤理惠、上野樹里、水川麻美,在第1集中就王牌盡出一齊亮相。

江‧戰國三公主


PPS 2011-11-03 11'47''50

firstimage-history_drama-00

  

格內相關閱讀:

家政婦女王Vol.1:詭異能幹女傭

2011秋季日劇介紹

我的2010年度之最:電視劇篇

他山之石:

《江~公主們的戰國》~女子之戰,便是生存! @ 喵魔的亂想魔境

《江~公主們的戰國》|2011年NHK 大河劇|上野樹里 主演

 

江~姫たちの戦国~ 江~公主們的戰國~/江~姫たちの戦国~

導演: 伊勢田雅也

編劇: 田淵久美子=田渕久美子

編劇協力: 田渕高志

演員:江/上野樹里、千/忽那汐里、淀/宮澤理惠、初 /水川麻美、淺井長政/時任三郎、市/鈴木保奈美、茶々(淀の幼少期) /蘆田愛菜=芦田愛菜、ヨシ(江の乳母)/宮地雅子、ウメ(初の乳母)/和泉ちぬ、須磨(市の乳母)/左時枝、浅井久政(長政の父)/寺田農、赤尾清綱(浅井家の家臣)/油井昌由樹、サキ(茶々の乳母) /伊佐山博子=伊佐山ひろ子、織田信長(江の伯父)/豐川悅司=豊川悦司、織田信包(信長の弟)/小林隆、織田信忠(信長の長男)/谷田歩、 織田信孝(信長の三男)/金井勇太、 織田信雄(信長の次男)/山崎裕太、柴田勝家(織田家の筆頭家老)/大地康雄、佐久間盛政(織田家の家臣) /山田純大、明智光秀(織田家の家臣)/市村正親、斎藤利三(明智家の家老)/神尾佑、森蘭丸(織田家の家臣) /瀨戶康史=瀬戸康史、森坊丸(蘭丸の弟)/染谷將太=染谷将太、森力丸(蘭丸の弟)/阪本獎悟=阪本奨悟、佐治一成(織田信雄の家臣)/平岳大、佐々成政(織田家の家臣) /中原裕也、豊臣秀吉/岸谷五朗、北政所(秀吉の正室) /大竹忍=大竹しのぶ、大政所(秀吉の母)/奈良岡朋子、豊臣秀次(秀勝の兄)/北村有起哉、豊臣秀長(秀吉の弟)/袴田吉彥=袴田吉彦、豊臣秀勝(秀吉の甥) /AKIRA、旭(秀吉の妹)/廣岡由里子=広岡由里子、とも(秀吉の姉)/阿知波悟美、豊臣秀康(秀吉の養子)/前田健、羽柴秀家(秀吉の養子)/斉藤悠、羽柴秀勝(秀吉の養子)/斉藤秀翼、 細川ガラシャ(忠興の妻)/MIMURA=ミムラ、細川忠興/内倉憲二、清原マリア(細川たまの侍女)/吉田羊、京極高次(豊臣家の家臣) /齋藤工=斎藤工、京極龍子(豊臣秀吉の側室)/鈴木砂羽、石田三成(秀吉の家臣)/萩原聖人、黒田官兵衛(秀吉の軍師)/柴俊夫、前田利家(元織田家の家臣)/和田啓作、古田織部(秀吉の家臣)/古澤巌、 徳川秀忠(家康の三男)/向井理、徳川家康/北大路欣也、徳川信康(家康の長男)/木村彰吾、 築山(家康の正室)/麻乃佳世、千利休/石阪浩二=石坂浩二、足利義昭/和泉元彌

原作: 田淵久美子=田渕久美子

旁白:鈴木保奈美、井上二郎

製作人: 大杉太郎

配樂: 吉俣良

制作統括: 屋敷陽太郎

題字: 菊池錦子

主題音樂: 下野龍也 指揮 NHK交響樂團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