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kyokutairiku

1.南極大陸/ TBS開局60週年紀念 南極大陸

首播:10/16(日)

主演:木村拓哉、堺雅人、香川照之、綾瀨遙、山本裕典、寺島進、岡田義德、木村多江、蘆田愛菜

 

介紹:南極大陸描述日本的科學探勘隊伍在二戰過後的1950年代,前往南極大陸冒險進行科學調查,用不服輸的精神,憑藉意志與毅力凝聚起國民灰心喪志的心,改變國際觀感的故事。改編自越冬隊員北村泰一的著作《南極越冬隊太郎次郎的真實》。

這部電視劇有著豪華的演員陣容,盡是響噹噹大牌及實力演員,不管木村拓哉、堺雅人、綾瀨遙、蘆田愛菜任何一位都非常吸睛。雖然是是一個題材有些硬的近代背景勵志熱血片。第一集除了木村拓哉和堺雅人一個熱血一個冷血的衝突對立,綾瀨遙跟木村的曖昧愛情,也有蘆田愛菜和狗狗,小孩與狗的催淚劇碼。大時代、熱血、家庭、愛情、親情、動物情各種元素雜揉延長的第一集,簡直就是一部電視電影。

 

 


家政婦三田

2.家政婦女王/ 家政婦三田/ 女管家三田/ 家政婦のミタ

首播:10/12(三)

主演:松嶋菜菜子、忽那汐里、相武紗季

介紹:十項全能的女傭三田燈(松嶋菜菜子 飾),是個木頭表情,帶著詭異氣息看不出情緒變化,但是使命必達的超級女傭。這次她來到一個由一名鯀夫與四名孩子組成的家庭中幫忙打點生活整理家務。亂七八糟的雇主家庭中有著許許多多的大小問題,等待她一一解決......

 

一齣夾雜家庭與推理元素很特別的日劇,松嶋菜菜子這次扮一位超級怪咖,穿著樸實、神情冷漠、做事死板又不近人情的家政婦,有別於以往表現情緒、人性化的角色。刻意演得生硬,像個機器人般,跟雇傭家庭約定的時間見面,必在準點準分準秒按下電鈴,早到了就杵在門口等待。是一部蠻別出心裁的日劇,有著家庭劇、推理劇、靈異劇三位一體的氣氛。

 

 


1

3.我不能戀愛的理由/ 我無法戀愛的理由/ 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

日本首播:10/17(一)

主演:香里奈、吉高由里子、大島優子、稻森泉

介紹:藤井惠美(香里奈 飾)、小倉咲(吉高由里子)、半澤真子(大島優子飾) 都是出身同一高中話劇社的學姊學妹,她們有著各自的愛情問題,都是無法戀愛的女人,因為因緣際會合租同住一個屋簷下,彼此分憂解勞、也有意見不合的時候;第一集就點出她們各自的愛情瓶頸,香里奈飾演的藤井惠美是個男人婆,雖然埋首工作但依然渴望愛情,前男友重回工作崗位原想再續前緣卻被突然被告知他要結婚了,吉高由里子飾演的小倉咲則是一位漂亮有愛面子的女人,對家裡和朋友都宣稱在大出版社工作,其實狂投履歷都沒被錄取,晚上則在當酒店公關。半澤真子是個天真的派遣女職員,以為找到愛情的歸宿與上司發生關係,卻發現對方只是玩玩......

 

香里奈、吉高由里子、稻森泉是不同世代迷人的女星,光看她們出演就是賞心悅目的事。大島優子在AKB48是突出的一員,但在這齣日劇倒不太起眼。

 

 


img4cea1711zik0zj

4.推理要在晚餐後/ 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首播:10/18(二)

主演:北川景子、櫻井翔、椎名桔平

介紹:由日本狂賣的無厘頭推理小說《推理要在晚餐後》改編,警視廳國立署的刑警寶生麗子(北川景子飾),看似不起眼沒有特別突出之處,但她其實是超級大財團''寶生集團''的千金大小姐,同事都不知道。而她的直屬上司風祭警部(椎名桔平 飾),也是有錢人家的少爺,但是作風華麗誇張,可是欠缺頭腦總是不斷出包。麗子每天回家換上華麗衣裳用完晚餐後,總會跟管家影山(櫻井翔 飾)討論案情,雖然影山總是沒大沒小,麗子多次要開除他卻又收回,誰叫影山總是三言兩語就輕鬆破案,解決懸案還得依賴他......

 

除了忠實呈現小說中誇張的有趣對話及人物行徑,像是麗子狂念''開除、開除......'',第1集也多加了老管家唐沢(伊東四郎 飾)和影山像是變態跟蹤狂,無所不在秘密保護小姐,在小姐上班期間躲在果菜舖的空紙箱、在對面公寓假裝清潔工打掃、或是在隔壁房間裝宅男,簡直是千變管家。

 


20111011225834

5.HUNTER ~賞金女獵人~/ HUNTER~その女たち、賞金稼ぎ~

首播:10/11(二)

主演:米倉涼子、桐谷美玲、堀內敬子、戶田惠子、谷原章介、小泉孝太郎

介紹:井坂黎以前是位資深空姐,因為一次意外逮到通緝犯而獲得警視廳的''搜查特别獎金制度''。所以在被資遣後靈機一動,轉行當起賞金女獵人,跟空姐屬下本村純(桐谷美玲 飾)、餐廳女服務生和久井和美(堀內敬子 飾)、神秘女子鈴木真知子(戶田惠子)組成女獵人團,靠著各自的專長及無厘頭作風逮捕犯人賺取獎金。

雖然不算特別強的演員陣容,但是幾位主要演員都有一定實力與魅力,可能重點還是要看劇本寫得好不好。

 


main_topB

6.還有第11人/ 11人もいる!

首播:10/21(五)

主演:神木隆之介、廣末涼子、光浦靖子、田邊誠一、加藤清史郎、有村架純

編劇:宮藤官九郎

介紹:真田家是個人口眾多的10人家庭,由爸爸真田実(田邊誠一)、媽媽真田恵(光浦靖子)與8個小孩組成。爸爸是個失業的攝影師,媽媽則開著生意冷清的餐廳,家中生計主要靠高中生長子真田一男(神木隆之介 飾)努力打工。有天么子7歲真田才悟(加藤清史郎)聽到一個奇怪聲音更看到一位美麗女子,原來那是メグミ(廣末涼子 飾)的鬼魂,原來她是爸爸死去的前妻,更是七位哥哥姊姊的媽媽,也一直住在家中。以摸奶奶為條件,女鬼要他幫調查家中大小事……

 

其實秋季日劇中最期待就是這一部,因為編劇是官藤宮九郎。果然第一集的劇情就很奇妙。廣末涼子飾演的鬼魂與小童星加藤清史郎是鬼魂阿姨色誘小朋友的互動,老爸每天出門買肉、吃飯,總是會莫名其妙亂花錢發生倒楣事。長子加油站打工巧遇叔叔想借生活費,沒想到叔叔公司倒了也想借錢,看到高薪打工機會前往工作地點居然是gay bar……

 


60336877201110150901032756573040314_000

7.蜜之味/ 蜜の味~A Taste Of Honey~

首播:10/13(四)

主演:榮倉奈奈、菅野美穗、井浦新、溝端淳平、ARATA

劇情:森本直子(榮倉奈奈)從小愛慕叔叔池澤雅人(ARATA飾),總是難忘青少年時對她的照顧與呵護,長大後直子也考上了叔叔工作的東京醫大,日後會有更多相處的時間心情雀躍,但沒想到雅人此時已經有了女朋友原田彩(菅野美穗 飾),直子心裡非常傷心……

不倫戀的愛情劇在眾多推理劇環伺下算是比較突出,以第一集來看感覺是悲情路線,不過觀眾似乎不太感興趣,第一集收視率11.6,第2集就掉到8.2。

 


top_img

8.專業主婦偵探/ 専業主婦探偵~私はシャドウ

首播:10/21(五)

主演:深田恭子、藤木直人、桐谷健太、古田新太、石田百合子、小日向文世

 

淺蔥芹菜(深田恭子 飾)原本是位盡職家庭主婦,以全心全力照料丈夫淺蔥武文(藤木直人 飾)為己任,但是一次契機使她生活發生改變,成為十項全能的百變女郎……

第一集的請來知名的摔角選手武藤敬司等人客串,原本柔弱的淺蔥芹菜開著小房車遇到前面大貨車擋路,原本下了車持槍對峙僵持的場面,原來只是拿水槍要清理車窗,而大貨車拋錨了居然是小女子幫忙修理解決。表現完不同於外表的實力,又開始倒敘以前她只是什麼都不會的傻傻家庭主婦……

 


990926

9.我和明星的99日/ 僕とスターの99日

首播:10/23(日)

主演:西島秀俊、金泰希、要潤、櫻庭奈奈美

介紹:並木航平(西島秀俊 飾)在保全公司工作,卻懷抱著天文學的夢想,有次擔任了大明星韓由娜(金泰熙 飾)的保鑣,展開了親密相處99天的日子……

 

韓國大美女金泰熙和日本實力演員西島秀俊會擦出什麼火花,也頗令人期待,首集收視率10.2,倒還沒機會看到。

++++++++++++++++++

格內相關閱讀:

我的2010年度之最:電視劇篇

全開女孩 Vol.1:女律師和育兒男的連續衝突

++++++++++++++++++

他山之石:

[情報] 2011秋季日劇簡介@ 私の日劇筆記::

2011年秋季日劇前瞻(1) 月曜日、火曜日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