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851

有次到新莊福壽街眼鏡張買飯時,看到餐車底下躲了一隻花貓,尷尬的拍照位置既陰暗、原地等待又會擋到人停車。蹲下來一看,貓咪往內縮不見蹤影,還是乖乖地買完飯就打道回府。之後又來到同家店買飯,因為馬路旁被人停滿,就繞到隔壁小巷停機車,又看到兩隻貓咪待在路邊車旁,其中一隻就是前些日子看到的花貓,旁邊還擺著殘羹剩飯,原來還有人供給伙食。這邊比較少人車通過,就不管肚子先拍再說,另外一隻黑貓(?毛色有點忘記了)馬上往內退到車輛底下,花貓繼續趴著但盯著我看。

 

或許是拍照的動作引人注意,有個約莫讀幼稚園的小男孩好奇又興奮地走來,快步往貓咪一跳並大叫「嚇!」,花貓一溜煙往後面黑暗處竄走,小朋友自顧自「呵~呵~呵~」傻笑著,還四處張望貓咪在哪,似乎還想故技重施。

+++++++++++++++++++++

格內相關閱讀:

小小書房的 流浪小黃貓

阿里山鄉圖書館前的 氣勢貓

新莊小吃店外的 白胖貓

躲在花盆後的害羞小貓

寧夏夜市機車上打盹的 流浪貓

瑞芳老街巷弄裡的 花貓

在淡水老街巧遇 貓

貓咪村侯硐(猴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