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494  

來到傳統藝術中心的曲藝館,敘利亞傳統樂舞團的演出。曲藝館是個中小型場地,樂師先登場,演奏阿拉伯古典音樂,雖然陌生但是帶有一絲熟悉,因為千百年來回教勢力的消長,散布世界各地的音樂或多或少有受到阿拉伯音樂影響。雖然曲調不同,但是樂器的彈奏方式挺像國樂的。

DSC_9471


DSC_9474 阿拉伯樂器之王--烏德琴ud,為短頸彈撥樂器。彈法類似吉他,但是音色很特別。DSC_9475

卡龍琴kanon為撥奏樂器

DSC_9496 鈴鼓req為節奏樂器,特別的是樂手是打法是輪指十指並用,有著變化多端的聲響,而不是一般的單調的掌擊;另外bass是由大提琴手擔綱。

DSC_9476 

蘇菲歌唱家 DSC_9483

第一支是傳統的蘇菲迴旋舞

DSC_9500

歌曲不同,也換了另一套裝扮

DSC_9290


DSC_9501 顏色斑斕的舞衣,這是在燈光明亮的時候 DSC_9299

 

DSC_9307

像是蘑菇人

DSC_9502 燈光變暗就成了霓虹燈舞衣 DSC_9503

 

DSC_9315

金輪法王!

DSC_9317

各式翻轉變化,舞衣是一層又一層可以剝開成好幾瓣。黑暗時是華麗的燈光秀,搭配各種肢體動作,甚至有拋擲高難度雜耍動作。不僅僅是我們一般想像中比較單調考驗耐性。原地轉圈圈到天荒地老蘇菲舞。巧妙地運用現代科技燈光秀,再加入各式雜耍馬戲團的表演身段。優游於傳統與現代,帶給觀眾驚嘆的火熱表演,實在了得。

+++++++++++++++

格內相關閱讀:

光腳丫的 馬來西亞沙巴樂舞團
2011亞太傳統藝術節 in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他山之石:

阿拉伯音樂 維基

出埃及記(十二)-中東的迴旋舞  老夫子

+++++++++++++++

2011亞太傳統藝術節

時間:2011/10/1~10/10

地點: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 03-9507711 、 0800-868676

網址:http://www.ncfta.gov.tw/events/asia_pacific2011/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