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pecies-shark-found-fish-market_39873_600x450

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araphic最近的新聞報導中指出,魚類分類學家William White在台灣魚市場發現新品種鯊魚,名字叫做Squalus formosus,市場音譯Tashi Fish Market,猜不太出是哪裡。身為台灣人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慚愧。儘管這種令人尷尬的新品種發現,各地已有先例,包括鯊魚、猴子、蜥蜴,以及絕種鳥,但實在是不太風光。

 

令我好奇的是這些動物學家怎麼有機會在魚市場發掘新品種,雖然William White先生強調他可沒嘗鮮,試試看味道如何,不過他多嘴提到另一類似品種,印度人有兩種吃法,醃過做成魚乾以及做成魚翅湯(明明就很清楚嘛=='')。雖然台灣偶爾也會有在各地漁港發現怪魚的新聞,但印象中這些品種經過求證專家後,儘管比較稀少但都是已經發現過的品種。這則國家地理雜誌的新聞台灣媒體倒是沒有報導,難道又是學術界的不宣之密,為了個人名望:我先發現的,才不跟你講呢!

 

此外,台灣的動物分類學家再加加油吧,有人來我們家踩地盤了耶!!

 

+++++++++++++++

格內相關閱讀:

小霸王走了
貓咪村侯硐(猴硐)

「寫真」小黑二世:老家的看門狗

 

+++++++++++++++

他山之石:

New Shark Species Found in Food Market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