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ley Westenra hayley02

海莉Hayley Dee Westenra(1987~)出生於紐西蘭基督城,是少數國際知名的跨界歌手。從小就很有音樂天賦,父母、老師也積極培養她,學習小提琴、鋼琴以及聲樂。2000年錄製了第一張專輯''Walking in the Air''開始她的歌手生涯,之後迅速在紐西蘭當地走紅。2004年第一張全球發行''Pure''專輯,獲得巨大的成功,曾站上英國古典音樂榜上第一名的位置。這張專輯銷售達200萬張,同時也是紐西蘭史上最暢銷的專輯;海莉的音樂之路可說是一路順遂,不斷地發行新專輯,展開全球巡迴,國際間也享有高知名度。

 

(Andrea Bocelli & Hayley Westenra -- Vivo Per Lei)


日本對她的瘋迷也促成2008年~2009年為她量身打造''櫻花戀曲1、2(純~21歳の出会い、絆 )'',翻唱知名的日劇主題曲和流行歌,最高曾登上公信榜Oricon第10名。2010年她來到台灣位高雄世運會獻唱,相信很多人也印象深刻。

 

(Celtic Woman - Scarborough Fair)


與她的音樂結緣是以前在書店負責有聲區時,那時店裡來了''櫻花戀曲/純~21歳の出会い''這張,一聽十分驚豔,查資料後發現在日本公信榜上也是威力十足,那個月就在店裡公播強力放送,假日一放到這張,總是會有人來櫃台詢問:''剛剛放的是什麼音樂?''果然最後賣了50幾張,業績超達成全是因為她,至今難忘。

(Pie Jesu)


(Ave Maria)


++++++++++++++

格內相關閱讀:

環遊世界音樂80天:法國=卡拉布妮Carla Bruni

環遊世界音樂80天:西班牙=羅素紅小姐Russian Red

你不可錯過的 夏川里美(りみ) 經典歌曲

侯勇光《反光體》:俗雅共賞   

++++++++++++++

他山之石:

海莉(Hayley Westenra)台北中秋演唱會觀後感與晚餐  尋夢,撐一支長篙
海莉·薇思特拉- 维基百科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