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eyRoad

知名度遍及全球,老中青不管各種年齡層都知道的樂團屈指可數,而披頭四The Beatles可能是聲望最高,影響無遠弗屆,不管是流行樂、搖滾、爵士、世界音樂、甚至是古典樂跨界,都可以對後者的影響,無數的改編作品。披頭四開創了搖滾樂、流行樂的嶄新局面,偉大到我們幾乎忘了他們出身自英國,發源自利物浦。就算不太清楚這樂團,但或多或少一定聽過他們的歌,不管是原曲或是各種衍生改編版本。

 


披頭四1960年成立於利物浦,1970年解散。樂團成員有主唱約翰藍儂John Lennon(1940-1980)、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1942~)、吉他手喬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1943-2001)、鼓手林哥史達Ringo Starr(1940~)。披頭四解散後,四個人各自單飛,都有一番成績。約翰藍儂和保羅麥卡尼的瑜亮情結話題總是被人不斷提起,從披頭四時期到現在討論了數十年。喬治哈里森和林哥史達相較之下不是太搶鋒頭;約翰藍儂1980年在自家門前被人槍殺,2001年喬治因肺癌過世。成員現在只剩保羅麥卡尼和林哥史達。

 


Hey Jude
 

Yesterday

Let It Be


John Lennon - imagine


George Harrison - While My Guitar Gentlely Weeps


+++++++++++++++++

格內相關閱讀:

「電影」中村義洋《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心心相印的友情

米克傑格Mick Jagger,生日快樂!

你不能錯過的 綠洲Oasis經典歌曲

環遊世界音樂80天:美國=Bruce Springsteen

環遊世界音樂80天:台灣-羅大佑


+++++++++++++++++

他山之石:

披頭四  維基

披頭四拆夥的主要原因  辛西亞‧藍儂(前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披頭四 The Beatles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