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

為了讓哈利波特順利脫身,其他6名伙伴喝下魔藥,7個哈利一起逃脫混淆視聽,但還是中了佛地魔與食死人埋伏。魔法世界全面被黑暗勢力所接管。唯一的希望就是哈利能趕快找到所有的分靈體,一一摧毀。傳說中死神留下三件聖物,這也是摧毀佛地魔的關鍵。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但是哈利、榮恩、妙麗非但沒有什麼進展,還起了內鬨……

 

每次哈利波特的系列電影上映,有如一種日子到了就該拜拜宗教儀式。這種超熱門的電影,不管個人好惡總要看上一看,才跟得上潮流,朋友間有話可聊。於是乎電影變成一種映證的過程,觀眾內心想像與導演想像的相互應證,導演要拍出最忠於原著最符合觀眾期待最華麗的場面,影迷想要看到書中的奇幻世界如何在大銀幕上成真。然而每次新電影的推出,我們的印象也會再度修正,因為主要演員面容身材越發成熟,我們的想像也要跟著成長。我們陪伴電影長大,電影也陪伴我們長大,尤其適用於從小看哈利波特長大的小朋友。

picx_fhen9092608422

我總覺得最刺激的場面莫過於紛擾熱鬧的都市街頭,每次總是突然出現,在即將發生意外的瞬間擦身而過,虛驚一場。那種交通意外的臨場感受是可以體會或是曾身歷其境的。魔法世界的爭鬥、光影變幻爆炸不斷的魔法對決,反而是有點跳脫開來不痛不癢的欣賞;傳送時''咻!''一聲就電光石火縮小消失,跳越到另一個空間,不管看幾次都蠻驚訝喜歡的。或許是因為星際爭霸的傳輸光束實在太過緩慢,小叮噹的任意門一跨而過輕鬆寫意,反倒不像哈利波特的傳送眩人耳目;最新鮮的則是偽裝成哈利、榮恩、妙麗三人偽裝成魔法部的員工混進去打探秘密,除了由陌生演員詮釋三人原本青少年的個性本色,又要處理不時出來搗亂的員工的家務、同事關係,荒唐而有趣;最感人的莫過於多比的見義勇為感恩圖報,突然出現幫了他們大忙,甚至最後還壯烈犧牲了。

picx_fhen9092608440

比較遺憾的是正氣師瘋眼穆敵之死草草帶過,總覺得這樣草率處理不太應該,他也是有頭有臉鳳凰會的要角,曾是哈利波特其他部的重要關鍵角色,電影裡的退場也該隆重些。

picx_fhen9092608414

這集就不流行騎掃把了

picx_fhen9092608430 

 

picx_fhen9092608420

你是哈利本尊嗎?

picx_fhen9092608447

鄧不利多到底留下什麼神秘訊息

picx_fhen9092608433


picx_fhen9092608470

出賣人我也是逼不得已的

picx_fhen9092608471


picx_fhen9092608403

 

出外靠朋友

picx_fhen9092608410

結界我來設,誰叫魔法我最熟

picx_fhen9092608411

世界末日到了嗎

picx_fhen9092608432

 

榮恩再也受不了哈利

picx_fhen9092608425

別讓我走

picx_fhen9092608435


picx_fhen9092608444


picx_fhen9092608448

這種會不開也罷

picx_fhen9092608458

魔法部完全被黑暗勢力接管

picx_fhen9092608449

放大絕

picx_fhen9092608404

這抄襲七龍珠悟飯和塞魯的對決吧XD

picx_fhen9092608405

要不要我幫你削掉鼻子

picx_fhen9092608473

長這麼大還是愛玩仙女棒


+++++++++++++

格內相關閱讀:

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
被剝光的哈利波特

 

+++++++++++++

他山之石: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Ⅰ》 陰霾下的魔法世界  火行者

 

+++++++++++++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Ⅰ/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上)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1  

導演:大衛葉茲 David Yates

編劇:Steven Kloves

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Daniel Radcliffe、魯柏格林 Rupert Grint、愛瑪華森 Emma Watson、海倫娜寶漢卡特 Helena Bonham CarterZ、雷夫范恩斯 Ralph Fiennes、比爾奈利 Bill Nighy、雷斯伊凡 Rhys Ifans、傑森艾塞克 Jason Isaacs、約翰赫特 John Hurt、瑪姬史密斯 Maggie Smith、大衛休里斯 David Thewlis、布蘭登葛林森Brendan Gleeson

發行公司:華納

全美票房:2億9500萬美元,全球票房:9億5542萬美元

上映日期:2010/11/19

國別:美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