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kaiGirl_1

鮎川若葉(新垣結衣)是生於1987年的寬鬆世代第一批產兒,卻不像其他人從小養尊處優,一直專心讀書,只想當人上人。東大法律系第一名畢業後,順利就職於國際法律事務所。卻遇到事務所打輸官司外資撤資,她見風轉舵連忙轉到勝方的櫻川法律事務所,也順利錄取。然而卻被事務所負責人櫻川昇子指派當保姆。為了留下好印象她開始開始學習育兒,在幼稚園認識了育兒男山田草太(錦互亮),這個在她眼中一無是處的負分男……

第1集一開始用快速剪接迅速介紹寬鬆世代的從小養尊處優的生活,學習減少30%,比賽不設名次,演戲大家都是女主角男主角……等。然後急轉直下長大後迎上經濟衰退,就業率57%的困境。快速且精采的介紹了女主角代表的寬鬆世代。接著突然下了個否定句,鮎川若葉不是這樣的人。手法非常漂亮,之後的大反差也讓人印象深刻。

5954241646_26336e5983_b 

第1集就充斥許多爆點與誤會,電車上的痴漢山田草太,居然是幼稚園人人稱稱讚的育兒男;菁英鮎川若葉進了律師事務所卻成了保姆。來幼稚園接小孩的都不是母親,家長都是一群怪怪的育兒男。結尾鮎川若葉做的驚人之舉,讓人極度好奇想看第2集的接續發展……

 

看這部日劇,第一個感覺就是新垣結衣長大了,對她的印象總停留青澀的學生模樣,現在年紀演起這種社會菁英已經十分合適。錦戶亮的戲路蠻多樣化的,儘管長得俊秀身材不高,應該有一定程度的受限,卻有各種不同角色的機會,不管是心理扭曲的變態,半壞不壞的痞子,或是這部的溫馴善良的育兒男。另外育兒男之一的荒川良良也是我蠻喜歡的喜劇演員。

全開女孩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期待後續進展。

  

++++++++++++++++

格內相關閱讀:

我的2010年度之最:電視劇篇

超異能英雄Heroes:失去凝聚力的故事與人物 


++++++++++++++++

他山之石:

[11夏日劇] 全開ガール《全開女孩》【簡介 + 初回感】  一個人的旅行

[日劇] 全開女孩 #01 @ 私の日劇筆記


++++++++++++++++

全開女孩/全開ガール/Zenkai Girl

編劇:吉田智子

導演:武内英樹

演員:鮎川若/新垣結衣、山田草太/錦戸亮、鮎川若葉/
柳町夏花、桜川昇子/薬師丸ひろ子(藥師丸博子)、林佐間男/荒川良々(荒川良良)、平山浩行、蓮佛美沙子、佐藤二郎、青山倫子、竹内力、谷花音、高木星来、皆藤愛子、青木勁都、井口瑚子、黒田博之、鈴木亮平、皆川猿時。

開播時間:2011-07-11日本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