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bass2

水琴Waterphone是種神奇的現代樂器,廣泛用於電影、電視的特效聲響,尤其是恐怖科幻電影。

(功能性示範)

 

發明人Richard A. Waters自述是受Tibetan Water Drum啟發發明了水琴Waterphone,其彈奏原理類似Nail violin,另外與African Kalimba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演奏派)


(發明人演奏得比較空靈)

 

比較代表性的電影有''異形ALIENS''、''鬼水Dark Water''、''駭客任務The Matrix''、''星艦迷航記Star Trek: The Motion Picture''、''血色入侵Let the Right One In''、''臥虎藏龍等 。

waterphone

 

+++++++++++++++++++

他山之石:

Waterphone  維基

Tibetan Water Drum  蒐羅了各式蒐羅了各式Tibetan Water Drum及演奏影片

Nail violin  蒐羅了各式Nail violin及演奏影片

Thumb piano  維基條目,即是African Kalimb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aterphone 水琴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