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eelovesjohn

其實一開始看到專輯名亦是曲名的''I Love You,John'',總以為談的是John Lennon約翰藍儂,沒想到是Kuso的網路語''就醬'',只能說公主總不會給人簡單,一目瞭然的答案。這張專輯有著多變化又新鮮感十足的豐富聲響,卻又調和得十分順暢,沒有生硬的感覺,公主總是這麼厲害。

 

(每首約有幾十秒的試聽)

OK

鋼琴搖滾為基底,有著強烈的節奏電音變種。另外還加入水晶音樂 也蠻特別的;歌詞描述既像灑脫地輕鬆度日又像是過著過且過的生活。

B級動作片

不時的拖長音蠻吸引人的,說出動作片迷對動作片類型的浪漫情懷 ,亦同時明喻暗喻了愛情,相當微妙。

Naïve

很有自我風格的格調女,聽了這首歌,令我懷念過去''標緻''的搖滾女,年紀和音樂上的成長都讓她無法走回頭路了,儘管我很喜歡過去的她。

I Love You,John

喇叭十分搶戲(伸縮喇叭?) 隨後電吉他的聲音也進來,濃濃的搖滾味。隨後一轉為輕柔清唱,副歌又變回搖滾味。不斷來回轉換也不會突兀。曲好聽,但歌詞就是沒營養的網路語,沒什麼意思。

晚安曲

取材自兒歌''一閃一閃亮晶晶'',歌詞中有許多線索都指向兒歌。取作晚安曲,但不知是對象是誰?感覺對象的範圍很限縮,因為不像費玉清的晚安曲是大眾,也不像原本兒歌是對小朋友的搖籃曲。不是很親民。

美好人生

旋律像是纏綿的老歌,復古又動人,這首歌算是靈魂樂嗎?我實在不是很肯定,畢竟對靈魂樂的認識有限。

Bitte

用了輕聲氣音來表現這首歌,使用不同唱腔詮釋,很聰明很有想法的一招。不似大部分的歌手一套闖江湖,很少有新意或變化。

愛情

耽溺黏稠又甜蜜的聲音,恰似自溺於愛情的戀人。

雙人體操

吉他前奏台味十足,就像台客搖滾或謝金燕的''練舞功''俗夠有力舞曲。聽了想跟著擺動,不過當人聲一出唱著國語時,那種新鮮特別的感覺就消失了。總覺得公主偶爾創作台語歌應該也不賴。像一班的國語流行歌手常常轉換語言。台灣搖滾天團五月天本來就雙語並用,S.H.E雖然台語不熟也唱,連香港人陳奕迅也有與亂彈阿翔合作台語歌,甚至創作歌手黃舒駿他極少數的台語作品也蠻不錯的。

上張專輯''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是嘔心瀝血的人生課題,千言萬語包含公司倒,換公司,歷盡滄桑,音樂路上始終堅持的真情歌。相較之下,演唱上金曲獎肯定後,是一個人生另高峰,這張顯得自在放鬆許多,連專輯視覺也調皮。雖然對新專輯不是那麼有共鳴,還是欣賞陳珊妮不斷進化、變化的勇氣。

21

 

++++++++++++++++

格內相關閱讀:

2008.10.12聽 陳珊妮《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好聽!

聽 陳珊妮《當壞人還沒變壞的晚上在女巫店+不能忽略陳珊妮》-----day 28

 

++++++++++++++++

他山之石:

試聽專輯:陳珊妮“I Love You John”  Freshmusic 音樂雜誌

美麗絕對,青春不回:《I Love You, John》 | [POTS]

還好流行音樂有你們。陳珊妮、方大同、林宥嘉速記  林貓王

陳珊妮 - I Love You, John   強仔兮滑稽農場



(提到''I Love You,John''並不是無腦的歌)

 

++++++++++++++++

I Love You, John

演出者:陳珊妮

發行:2011,台灣:亞神音樂

唱片編號:38709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珊妮 I Love You John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