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723

30歲上下的藝術家的好作品令我挺在意的…… 

這次發現下午5:00以後進去免費,不過只能看半小時,時間快到時,警衛會不友善地''請''你出去。公家單位不適用''顧客至上''這句話。

DSC_8724


島袋道浩

攝影 與人的互動

他扮成''南半球的聖誕老公公''拎著垃圾禮物袋,佇在火車飛馳過的田野,乘客看到一閃即逝的影像,驚豔也無法調頭仔細看,他認為火車上的北半球外國旅客應該會倍感親切吧。

''剃掉單眉遊歐洲''也很酷,居然可以這樣完成藝術跟交陌生朋友。是尺度剛剛好嗎?不至於讓警察以為是可疑份子盤問。如果有旅遊書,超想看的。

 

草間彌生

將陽具厭惡轉化大量置入她的藝術品中。也是日本成名最久的當代藝術家,抽象藝術大師。

Exhibition-Playpic-769469731077697442草間彌生 KUSAMAyayoi

森村泰昌

最有名的藝術手法是將自己的臉置入藝術殿堂名作中,呈現的奇異感,瀰漫現代人的虛無、無奈。展場中有三幅像是''大家來找碴''幾乎一模一樣的靜物畫,一幅是空盤,一幅裝滿橘子,最後一幅橘子成為一個個的森村泰昌的詭異圓橘臉。



奈良美智

睜大眼睛的小女孩,確實有種魅力,其眼珠尤其有戲,不管是迷濛、或是眼睛裡的數個小閃光,似乎都是缺一不少的惑人元素

1698649196奈良美智 NARAyoshitomo

Sayon-Yoshimoto-Nara-Trans-cool-TOKYO-copy-333x500

村上隆

他的小花、平板式繪畫,看似簡單無內涵,卻有種歡樂愉快感,讓人著迷,像是年少時蒐集漂亮的CG,不過更為歷久彌堅,有世界上廣大的群眾、粉絲喜愛。另外他大力支持年輕藝術家,年年都辦常態展,一般給人的印象是高高在上桀驁不馴的反骨褻瀆刻板印象,實際上卻是個有心人。

55313632村上隆 MURAKAMitakashi

池田亮司

這裡有其他的噪音作品可以試聽


田中功起

像是撿破爛的將日常小物品轉化藝術品,不過又跟Zakka日式雜貨那種故作姿態自以為有格調的東西很不一樣。我比較喜歡前者,後者實在太氾濫了......

這邊採訪有提及創作理念,不過是另一個展覽。


110627_t7g

名和晃平

不時第一次來台灣展了,也曾在當代MOCA展過,在想泡泡球裡的鹿如果從填充玩具換成真鹿標本,效果不知到會不會不同?話說整隻逼真大鹿的填充玩具哪裡有賣?不會是唬人吧其實就是真鹿標本

1309665548-2ec83a7186ae858b5e551d1ee99a1bf3

荒神名香

用懸吊的花瓣藝術轉化為窗外的風景。有點像花瓣素材的大型剪紙藝術,不過是不同東西。

16776777711893470571荒神明香 KOJINharuka

加藤美佳

像是少女風格插畫的高格調精緻作品。不過google她的名字會找到些輔導級甚至是18限的其他人''作品''。


高木正勝

音樂性強烈藝術感十足的絕佳搭配令人印象深刻。像是油彩畫的即時動作又像是顏料的幻化飛舞,電影影像中還幻化著模糊的女孩身影。與音樂的交織十分迷人。技術上似乎不是頂難,可是要達到影像和音樂藝術高度十分困難,融合起來更不簡單了。是這次展覽中最喜歡的作品。話說繪畫好像是出自他夫人手筆。而且他也參與不少流行音樂的製作。

110627_t8h

takagi3

其他作品''Girls''(不是這次展出的繽紛女孩,不過也值得一看。)

+++++++++++++++++++++

格內相關閱讀:

《活彈藥》展 in Moca當代藝術館:各自散發的魅力

2010.8.1 鶯歌陶瓷博物館〈嗑牙樂〉

Uniqlo UT Gallery in 四四南村:是宣傳,不是展覽

+++++++++++++++++++++

他山之石:

「越酷東京」 18位日本藝術家一次看  日本藝術家對台灣震災時的援手表示感謝

《越酷東京-日本MOT當代精選》

+++++++++++++++++++++

越酷東京-日本MOT當代精選

展期 :2011/07/02 - 2011/09/25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臺北市10461中山北路三段181號,捷運圓山站下車走路可到)

展間:一樓1A~1B

電話:02-25957656

策展人:長谷川祐子
《越酷東京-日本MOT當代精選》策展人。
現任:MOT日本東京都現代美術館主任學藝員。
日本多摩美術大學美術學部藝術學科教授

展覽網址,日本MOT網址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