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有時聽到首好聽的歌,就想好好鑽研、一探究竟,倒是出自哪張專輯?是誰唱的?一查之下,卻發現心愛的版本居然不是原唱,甚至有驚人的幾十種翻唱版本,就這樣一個接一個,尋覓到源頭。也是十分有趣的經驗;林貓王在''海邊的卡夫卡''6/19的翻唱之夜,我好想衝啊!也獻上我熱愛的翻唱經典(不過也部分兼顧大眾口味啦^^),曲目順序上也為居居做了些調整:)

 

Russian Red - Girls Just Wanna Have Fun – (一代妖姬Cyndi Lauper原唱)


Neil Young – Imagine – (John Lennon原唱)

這是我聽過最觸動的版本

 

Marie Digby - Umbrella – (Rihanna原唱)

 

Guns n’Roses Knock on Heaven’s Door –(Bob Dylan 原唱)

很多人都因槍與玫瑰認識狄倫伯這首歌

 

潘麗麗-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 (呂泉生曲、王昶雄詞)

 

Scorpions – Love of My Life – (Queen 原唱)

跟Queen的主唱Freddie Mercury相比一點都不遜色

 

U2 - All Along the Watchtower –(Jimi Hendrix 原唱原炫技)

 

伍佰 –愛你一萬年 - (沢田研二原唱)

 

Pearl Jam – Rockin In The Free World – (Neil Young 原唱)

 

齊秦 - 港都夜雨- (楊三郎曲、呂傳梓詞、王雲峰潤飾)

 

Madonna – American Pie- (Don McLean原唱)

 

信樂團- One Night In 北京- (陳昇原唱)

 

Scorpions- Dust In the WInd - (Kansas原唱)

 

伍佰 - 墓仔埔也敢去 – (橋幸夫原唱)

 

阿福 - Nothing on you – (Bruno Mars原唱)

 

張懸 - Lotta Love - (Neil Young原唱)

 

Young@Heart - Fix You –(Coldplay原唱)

看了''搖滾吧!爺奶Young@Heart'',才注意到酷玩樂團唱過這首歌

 


++++++++++++++++++++++

格內相關閱讀:

夏夜之歌

下雨天適合聽的歌

 

++++++++++++++++++++++

他山之石:

6/5台北電影節講座 & 6/19翻唱之夜   林貓王

10首百听不厌的经典翻唱歌曲(图)  小魚兒

同样也好听!10首超经典“翻唱”歌曲  pcpop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