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在書房放著Scorpions的Sting in The Tail,平時悅耳的重金屬不知是喇叭還是環境因素,竟覺得完全不對頭,就放任它一直唱著,後半段轉為抒情為主時,漸漸又有了感應。心想或許是每個時間點每個情境,都有屬於它不同調性的音樂。夏夜裡晚風微涼,這時應該放的是舒服的Acoustic吧。不禁又想起國中與做科展的同學朋友著迷於伍佰的''夏夜晚風'',一遍遍唱著''牽掛''、''被動'',還一起唱給遠從越南來參展的外國女生。


夏夜晚風,伍佰

充滿年少的悸動與回憶。第一次跟朋友有音樂上的共鳴就是這張專輯。

 

Always Somewhere ,Scorpions

Acoustic這張專輯,完全適合夏夜


情非得已,庾澄慶

''流星花園''的主題曲,吉他也很好聽

 

Back in Black,AC/DC

超經典的團,超經典的曲目

 

吉他手,陳綺貞

 

Desperado,The Eagles

 

妳把我灌醉,黃大煒

 

Someday I'll Be Saturday Night,Bon Jovi


海洋,陳建年

如果能一邊吹著海風一邊聽就更好了

 

Enough of The Night,Jackson Browne

好想現場聽他的吉他、他的歌、還有他的急智笑話。還有個疑問:台上16把吉他,演唱會都會用到嗎?!


++++++++++++++

格內相關閱讀:

下雨天適合聽的歌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