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inigirlsonice

一群女大學生想在假期利用性感身體賺外快,選擇了穿著比基尼性感洗車服務,找來會開灰狗大巴的性感俊男開車,跟車的心懷不軌猥褻男同學。還沒到達目的地,車就拋錨了,在漫長的修理等待時間,這些性感女生直接在廢棄的加油站就地取材,開始了洗車服務,然而她們卻沒發現客人進了無人看顧商店後,就沒出來過,同學一個個消失,大家以為是各自帶開野外上演露天妖精打架。直到有人打開了冰櫃……


美女與殺人魔是常常是建構恐怖電影的兩大基石,穿得少少的性感美女往往在驚聲尖叫在奔跑全場,強調無辜柔弱的姿態,特寫驚恐扭曲的強要漂亮女生裝醜涕淚縱橫的難堪表情。導演往往會精心設計些場景、動作、服裝,讓鏡頭中的沒什麼名氣的三線演員甚至是大螢幕初登場的年輕女生,大肆發散性感魅力,吸引滿足色瞇瞇觀眾目光。

6


殺人魔大概往兩大主要路線去發展,一條路線是塑造獨特的角色魅力,另一條路線是日新月異的殺人手法。也有兩者兼顧,像是''沉默的羔羊''、''終極戰士''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創造出令人心驚膽跳又迷人的殺人魔,或是不斷翻新虐殺手法,常常是恐怖片、虐殺片導演製作的重心。

9


''冰上的比基尼女孩Bikini Girls on Ice''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賣點在比基尼女孩和荒郊的殺人魔,賣相卻十分難看。第一,儘管有眾多比基尼女孩,但是長得並不優,唯有一兩位上得了檯面。該有的風情萬種、令人難忘的性感誘人的設計畫面,也是粗製濫造,留不下一點印象,像是首次拍片的平庸學生作品;第二,殺人魔的殺人模式一點都不神祕、超容易預測,一點緊張感也沒有。而其容貌身材魔沒多久也就破梗,所以觀眾老早知道殺人魔長什麼樣子,一直循同一模式重複做一樣的事。平鋪直敘且鬆散冗長,是部很容易讓人不耐煩的一部片。

5


一般看電影多半是雞蛋裡挑骨頭,能上得了院線或是發行DVD都有一定的成熟度。但這部片是''骨頭裡挑雞肋'',破綻百出、不合邏輯處一拖拉庫,從頭到尾一直干擾觀影情緒,腦中不斷出現''問號?''、''不可能!''的警訊,怎麼能舒服的容忍下去。例子不勝枚舉:美國女孩開車都穿比基尼;妙齡女子想問路卻摸到荒郊陰森的無人商店,心中都不會毛毛的,卻老是磨磨蹭蹭待著不走,好像跟殺人魔有約;比基尼女孩有車可以離開逃跑的時候,硬是不聽勸要打開後車箱的潘朵拉盒子;殺人魔受了重傷,遲緩的移動著,女主角還蹲下來等他……整部片只有在後三分之一殺人魔現身,不斷追逐那些''待宰羔羊''時,才終於有了驚悚的氣氛。

BikiniGirlsPic2


劇情、角色設定也乏善可陳,屬於一根腸子通到底的簡單直線劇情,將男主角也寫成共犯或許能提高點可看性,不至於那麼無趣。角色單薄平板,各個都像是臨時演員路人甲乙丙丁;如果你從未看過恐怖片,''冰上的比基尼女孩Bikini Girls on Ice''或許會給你一些驚嚇。但是說實在的,這部片就像台勉強可上路的拼裝車,介於中下與下下水準之間。

bikinigirls06

(終於發現不對勁了)


BikiniGirlsPic1

(深夜在廢棄加油站晃盪)


BIKINI_GIRLS_ON_ICE-5

(最會坐著等死的女主角)


++++++++++++++++++++++++++

格內相關閱讀:

人形蜈蚣The Human Centipede (不要點進來)

母親劫Mother's Day:沙豬死光光

Robert Rodríguez《異星戰場Planet Terror》:生猛至極殭屍片

毛骨悚然的深意《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  


++++++++++++++++++++++++++

他山之石:

Coroner’s Report: Bikini Girls on Ice

Bikini Girls on Ice  Todd


++++++++++++++++++++++++++

冰上的比基尼女孩/神秘失踪/Bikini Girls on Ice
導演:Geoff Klein

編劇:Geoff Klein、Jeff Ross

演員:Cindel Chartrand、Danielle Doetsch、William Jarand

年代:2009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