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5

在泰國唐人街討生活的孤兒亞琛(郭富城飾演)始終放不下兒時父母的突然離去不再回來,從小到大一直在找爸媽,甚至立志做警察而後成為了私家偵探。有一天他接受朋友肥龍(大傻成奎安飾演)的委託,肥龍指稱照片的年輕女子要殺他,塞了一把錢給他,隨即口吐白沫。亞琛雖然莫名其妙,但還是接受這件委託。他先還了警探朋友風澤(廖啟智飾演)一些錢順便打通關節,隨即展開調查……每當他逐漸摸索到點頭緒,要找當事人詢問對質時,那對象總是橫死。甚至演變成只要亞琛一出現,就有人會死,警察逐漸將他列為嫌疑犯,風澤半勸半警告他不要再插手這件事,他的生命也受到了威脅......

 

《C+偵探》一片在泰國曼谷拍攝,故事發生的地點也是在泰國的唐人街,昏黃復古的懷舊風色調。融合了老港片和泰國鬼片兩味。片中角色多操持著粵語和泰語,將香港警匪片的緊張幽默和泰國鬼片的詭異風巧為雜揉,調配得還不錯。骨子裡是部警匪懸疑片,但又添了異國風味以及大量暗示的鬼怪情節。同時用異域、警匪懸疑、鬼怪吸引人,也算是走出自己的一條偵探電影路。雖說新鮮也不新鮮,日本早有''金田一耕助''系列偵探鬼怪電影。但是泰味咖哩跟日式咖哩總是不同,更何況還加入港式燒臘。光是有幕在都市裡開車撞到大象的車禍橋段,就很泰國在地風很讓人驚奇。

picx_fdhk3110780713


大傻成奎安在電影中的出現也是一驚,令人懷念。2007年的《C+偵探》也是他告別大螢幕的最後一部電影。拍過350多部電影的他,總是港片不可或缺的配角,高大的身影,銀幕上或凶狠、或癡傻、或義氣的形象,都讓人無法忘懷。這部片中他飾演黃有才一角,已經看得出老了。口吐白沫的生病樣,也讓我有種錯覺,直接將他生命的盡頭跟最後的螢幕身影重疊,好似他正向喜愛他的觀眾影迷預告別離。

01300000013707119020228387239


若要說不滿意的地方,快到末尾有段亞琛在陰影微光環境追逐長髮女子,撲來撲去總是撲不到,花了很長一段時間交代,實在冗長沒有必要。另外影帝郭富城詮釋亞琛這個角色,某些地方的反應也誇張生硬。譬如說看到屍體、聞到惡臭、見到骨頭,都會突然''倒退三步''。如果以亞琛三流偵探沒見過大風大浪來解釋,儘管說得通,但還是少了一點說服人的演技。

picx_fdhk3110780703


導演彭順的這部片很會製造懸疑感,融入擅長的鬼片恐怖音效,輪迴復仇劇情。很能挑動觀眾神經。而好友風澤的勸退,到底是出於好意還另有隱情,在前大半段也很啟人疑竇;另一方面電影中這連環命案到底實情是什麼,以鬼怪解釋或是排除這因素,其實都說得通。因為活著的人都沒有確實證據說是鬼在作祟,而死掉的人看到的''東西'',可能都是自己良心不安的幻覺;總之是部不錯的片,讓我對續集B+偵探有所期待。

picx_fdhk3110780722

(郭富城這把年紀有這樣的的臉蛋身材,真讓人忌妒啊)


picx_fdhk3110780701

(你給我小心點)


picx_fdhk3110780705

(臉黑心也黑)


picx_fdhk3110780707

(早知道專辦外遇就好了)


picx_fdhk3110780715

(6÷2(1+2)=?)


picx_fdhk3110780709

(弱雞亞拍攝功能示範啊)


picx_fdhk3110780712

(糟糕!頭髮剪太短了)


picx_fdhk3110780704

(憂鬱,人真的不是我殺的)


picx_fdhk3110780702

(女鬼找正妹來演就沒錯)


++++++++++++++++++

格內相關閱讀:

看 彭順 《妄想》:情節肢解

[電影]看 爾冬陞《門徒》:流暢好看

[電影]看 蓋馬汀Guy Maddin《心靈烙碼》:嚇壞人! 


++++++++++++++++++

他山之石:

《C+偵探》:恐怖手法Nokia N95協力懸疑片

<C+偵探>——A+級劇情之作

向成奎安致敬:《C+偵探》

++++++++++++++++++

C+偵探The Detective

導演:彭順Oxide Pang Chun

監製:彭氏兄弟

編劇:彭順、彭柏成

演員:郭富城、廖啟智、黎耀祥、成奎安、黃德斌、谷祖琳、商天娥、小雪、劉兆銘

配樂:Payont Permsith、Jadet Chawang

攝影:Decha Srimantra

剪輯:彭正熙

製片商:寰宇娛樂有限公司(出品)、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出品)、
廣州市英明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Magic Head Film Production Company Limited(攝製)

發行商:寰宇影片發行有限公司

上映日期:2007年9月25日香港、中國、2007年10月4日新加坡、馬來西亞、2009年12月10日泰國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