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RJMNMVCVHLEWEVAQEHVCAQDLIJFAQJ

 

夏川里美(夏川りみ/NATSUKAWA RIMI,1973/10/9~),日本沖繩人,祖母為台灣人,暱稱為「心靈歌姬」。從小愛唱歌並被父親訓練,8歲開始參加更是歌唱比賽,1986年參加長期歌謠祭奪得首獎,創下最年輕參賽者紀錄。藤山一郎譽為日本「四十年才出現一次的歌手」。中學開始成為職業走唱歌手,在沖繩小酒吧駐唱。1987年發行首張專輯迴響不大,1998年回故鄉主持電台節目。1999年重新翻唱淚光閃閃大紅,成為療癒系歌手,2002年獲邀參加指標性節目紅白歌唱大賽。之後紅遍亞州,成為廣為人知的日本民謠歌手,並到國外辦過多次演唱會。她也是台灣歌手非常喜歡翻唱的對象。2011年5月再度來到台灣,於台北、台中舉辦三場演唱會。

 

強力建議買CD,用好音響來聽更能體會她的歌聲魅力,網路壓縮過的音質比原聲遜色許多,另外長使用沖繩傳統樂器三味弦也是特色之一。

 

 

淚光閃閃(涙そうそう)

這首歌現在幾乎與夏川里美畫上等號了。黃品源翻唱「白鷺鷥」,蔡淳佳翻唱「陪我看日出」,阿蘭·達瓦卓瑪翻唱「想哭的思念」。出自太陽風的思念

 

とことわのうた

少見激揚高亢振奮人心的曲子,出自彩風之音(彩風の音)

 

島唄

夏川里美的歌迷片尤其集中30~50歲這個年齡層。梁靜茹翻唱「不想睡」,周華健翻唱「海角天涯」。出自太陽風的思念。

 

童神〜ヤマトグチ〜

吉謝美佐子創作。夏川里美的詮釋特別真摯溫柔,感動人。出自亞洲之風精選

 

寶貝(BAO BEI IN THE NIGHT)

翻唱張懸,唱起中文歌完全是另種感覺,變成可愛而不是原本的空靈了。出自ぬちぐすい みみぐすい(慈恩天籟)

 

時の河

這首情緒起伏極有渲染力,出自想い風

 

秋櫻(桜)

原唱山口百惠。出自經典美聲之旅~經典名曲重唱精選~

 

愛呦 愛呦(愛よ愛よ)

以前在書店賣CD,只要她一發行新專輯,那個月就會有5~10片銷量。雖稱不上大賣,但也是暢銷品,只要賣得不錯的商品、歌手,都是我的愛;蔡淳佳曾翻唱「未知的以後」。出自風の道。

 

再見了 謝謝你 ~天之風~(さようなら ありがとう ~天の風~)

很有韻味的一首歌。出自さようなら ありがとう ~天の風~。

 

花(すべての人の心に花を)

唱法總讓我聯想起中孝介。周華健翻唱「花心」。出自亞洲之風精選

 

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我只在乎你)

翻唱鄧麗君。出自經典美聲之旅 ~ 亞細亞之風

 

ゆりかごのうた搖籃曲

出自ぬちぐすい みみぐすい(慈恩天籟)

 

++++++++++++++++++++

格內相關閱讀:

你不可錯過的 艾薇兒Avril Lavigne 經典歌曲

音樂」聽 YUI《My Short Stoies》:愉悅輕快的民謠

「音樂」聽 noon《Homecoming回家》:清新舒服的詮釋

你不可錯過的 巴布狄倫Bob Dylan經典歌曲

你不可錯過的 Neil Young尼爾楊 經典歌曲 

 

++++++++++++++++++++

他山之石:

日本心靈歌姬-夏川里美 Natsukawa Rimi

夏川里美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