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tle_los_angeles_ver9_xlg

Sgt. Michael Nantz(亞倫艾克哈特 Aaron Eckhart飾演)剛接到退伍令,卻又被上級命令重新歸隊。原本是隕石掉落單純的疏散任務,突然演變成外星人侵略地球的大事件,中士奉命加入年輕的2nd Lt. William Martine(Ramon Rodriguez飾演)領導的搜救隊中輔佐,沒想到敵人異常的強大,還沒搶救到平民,他們的小隊就快被打散,只好邊打游擊邊找對方的要害以求生存……

這部電影用了大量的手持攝影機跟拍,鏡頭常搖晃著。會突然的拉近,像是記者的採訪鏡頭。也會從雜物的縫隙間拍攝,好像在窺視,製造出一種紀錄片的臨場真實感;與外星人的游擊戰,不斷強調著軍隊的同袍兄弟情,奮不顧身、自我犧牲、把性命、親人託付給倖存的人.......科幻片的氣氛稍弱,反而更像《搶救雷恩大兵》式的戰爭片,要到前線救大兵,變成到警察局救平民。

picx_fwen8121761301

這部片的內心戲完全交給飾演Sgt. Michael Nantz的亞倫艾克哈特發揮。這部片的男主角Sgt. Michael Nantz是個良心犯,上一場戰役他的弟兄全死光,只剩他一個變成英雄回來,從此被人鄙視。雖說是小隊中的二號人物,可是沒人信任他,「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動則輒咎,只要有人死就是他的錯。不管他怎麼奮勇殺敵、指令下得多正確,都無法挽回他的形象,只能以死明志;其他比較搶眼的角色像是蜜雪兒羅里葛茲Michelle Rodriguez飾演的女兵TSgt. Elena Santos,俏麗強悍,實力也壓過眾多男兵;布莉姬摩娜罕 Bridget Moynahan飾演的獸醫Michele,麥可潘納 Michael Pena飾演的好爸爸Joe Rincon這兩個角色可有可無,前者在《機械公敵》如此迷人,後者在《硫磺島的英雄們》也令人印象深刻。難道是後浪推前浪,前浪快死在沙灘上?

902877 - Battle: Los Angeles

導演Jonathan Liebesman想要拍出深度的企圖有時反而弄巧成拙,當Cpl. Jason Lockett對Sgt. Michael Nantz質疑總是犧牲部下換得自己光榮,爆發衝突時兩個人瞪視。亞倫艾克哈特認真地唸出每個犧牲部下的姓名、軍籍號碼、他是個傑出軍人,就能讓對方感動得化解兩人心結嗎?這一幕顯得做作而不真實,想讓觀眾感動卻勉強得無法說服人。

picx_fwen8121761313

《世界異戰Battle: Los Angeles》是部運作良好的拼裝車,機靈地運用了許多老梗。外星人介於《異形》和《終極戰士》中間,長相偏異形,穿戴盔甲手持武器則像《終極戰士》,不過力量跟能力都比牠們差了一截,不過還是比人類強悍。雖然是科幻片類型,骨子裡卻是強調同袍情、角色內心掙扎地戰爭片;最後作戰得勝,逆光沐浴在陽光下的拍法又是個老梗,為什麼要表達成功的喜悅,就非得逆光拍,每個人開心地變成陰影人;雖說老梗多多,有許多電影的影子,節奏還蠻流暢緊湊。

picx_fwen8121761316

(這是什麼東東)

902877 - Battle: Los Angeles

(天兵來了)

902877 - Battle: Los Angeles

(外星人長得像堆破銅爛鐵)

902877 - Battle: Los Angeles

(飛機擊毀會變成甜甜圈雲?)

picx_fwen8121761306

(殘破地洛杉磯)

picx_fwen8121761315

(尼歐,犯什麼傻!輪到你唱軍歌了)

picx_fwen8121761302

(拉丁美人蜜雪兒羅里葛茲 Michelle Rodriguez)

++++++++++++++++++++++++

格內相關閱讀:

蜜拉喬娃薇琪《第四類接觸》:百分百「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才怪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新一代動作英雄誕生

看 克林伊斯威特 《硫磺島的英雄們》:只有凡人沒有英雄

++++++++++++++++++++++++

他山之石:

【電影】世界異戰

世界異戰Battle: Los Angeles

++++++++++++++++++++++++

片名:世界異戰 /洛杉磯之戰 Battle: Los Angeles

導演:Jonathan Liebesman

編劇:Chris Bertolini

演員:亞倫艾克哈特 Aaron Eckhart、蜜雪兒羅里葛茲 Michelle Rodriguez、布莉姬摩娜罕 Bridget Moynahan、麥可潘納 Michael Pena

發行公司:哥倫比亞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7000萬 / 151,866,110(截至3/27)

上映日期:2011/03/11北美、2011/03/11台灣

國別:美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