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_One_sheet

14世紀的中古騎士貝爾曼(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飾演)與伙伴Felson(朗波爾曼 Ron Perlman飾演)歷經無數次的十字軍東征與殺戮戰場後,心生厭倦不知為何而戰,選擇脫離教會離開戰場。途經一座瘟疫肆虐的死亡之城被逮住,被國王賦予護送女巫(Claire Foy 飾演)到修道院驅魔的任務。貝爾曼並不相信眼前的年輕女子會是萬惡之源引發大瘟疫的禍首,然而護送途中,怪事接連發生,他開始心生懷疑。

《魔女神兵Season of the Witch》實在是一部很不精彩的電影,4000萬預算不算少,不過唯有部分特效可以看。在劇情緊湊度、恐怖懸疑氣氛、動作設計上沒有多作琢磨。片頭描述貝爾曼與伙伴Felson歷次慘烈的十字軍東征,像是不斷變換佈景拿著鐵器互擊的大人家家酒,粗糙且草率。漫長的護送之旅,沒有令人驚奇的爆點,多半顯得雷聲大雨點小。像是讓人繃緊神經的危險吊橋,莽撞地硬闖居然安然無恙,這不是反高潮嗎?起碼要犧牲個一兩人吧!要是在《魔戒》,直接送甘道夫再見;除了片頭女巫們小小的嚇唬人,中間一大段都冷場,要耐著性子等到最後大對決,才有騎士與殭屍的群架可看,大魔頭也才會震撼摧枯拉朽地登場;反觀《魔戒》的護送過程可緊張多了,接連遭受戒靈、半獸人、食人妖及炎魔的襲擊,稍一不慎隊伍就有全毀的危機,而甘道夫、波羅莫的犧牲場景也感傷動人。

Season Of The Witch

邏輯上也有許多說不通的地方,既然要護送女巫到修道院,女巫是萬惡淵藪,為何只派零零落落的幾個人,何不浩浩蕩蕩派個幾十人、上百人確保成功。又不像《魔戒》是為了避免被偵測到而偷偷摸摸出發;貝爾曼原本心懷慈悲,極力袒護懷疑是女巫的女孩,可是同行的獵人(史蒂芬葛拉漢 Stephen Graham 飾演)被狼啃食掉後,馬上轉變態度,要殺了女孩確保隊伍安全;而黑死病與女巫的因果解釋也沒什麼高明之處,是中古世紀說法的老調重彈:女巫就是世界的禍源、惡魔的化身!修道院僧侶莫名因瘟疫降臨全部死去也說不通,如果女巫無法以自身力量,要靠人力護送才能到達修道院奪取所羅門書,那對僧侶的致命影響又是怎麼來的?  

SOTW_Mask_R  

尼可拉斯凱吉近來接片實在很不挑,奇幻片尤其接個不停,難道真的這麼缺錢,如同新聞所說要賣宅抵債、強尼戴普送錢。或許荷包會滿滿,但影迷應該會失望吧!朗波爾曼 Ron Perlman難道就只是一片明星,在《地獄怪客》系列才能發光發熱,其他電影裡的表現實在不搶眼也沒角色魅力。相較於同型的米基洛克,當個配角也很有味道令人難忘,完全差了個檔次;鏡頭雖然一直特寫Claire Foy的眼睛、表情變化,想要經營亦正亦邪的強大存在感,不過是失敗且沒有令人驚豔。單一女主角過於薄弱,Season of the Witch直翻是女巫季節,想像中應該要有很多女巫漫天飛舞,或是集體作法的壯觀場面,跟期待實在有落差。  

Season Of The Witch  

相信沒看過此片的人會很納悶:《魔女神兵Season of the Witch》主角不是魔女嗎,海報封面為何是尼可拉斯凱吉,難道他反串?看完此片更令人納悶,魔女多半關在籠子裡很萎靡,神兵一點都不神。如果對尼可拉斯凱吉或是奇幻片抱太高期待,看完會有相當落差。  

0126_05238

(要不是國王變成這樣,貝爾曼和Felson大概要關到死)  

Season Of The Witch  

(小鬼頭也想成為男人中的男人)

 Season Of The Witch  

(沒有人肯相信他的修士)  

Season Of The Witch

(白馬比凱吉更上相)  

1124_01936

(你可以再搶戲一點)  

 

Season Of The Witch  

(傭兵之路遙遙)  

+++++++++++++++++++++++++

格內相關閱讀:

荷索《爆裂警官 Bad Lieutenant》:蠻荒、生猛的氣息

「電影」看《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失望的狗尾續貂


周星馳《齊天大聖東遊記/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1995)


劉鎮偉X周星馳《齊天大聖西遊記/ 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

+++++++++++++++++++++++++

他山之石:

《魔女神兵》很緊湊…但不精采…這也是一種難得的特色啦   火行者

魔女神兵Season of the Witch - 喬伊的電影隨想

+++++++++++++++++++++++++

片名:魔女神兵/ 女巫季節 Season of the Witch

導演:Dominic Sena

編劇:Bragi Schut

演員:尼可拉斯凱吉 Nicolas Cage、朗波爾曼Ron Perlman 、Claire Foy、Robert Sheehan、史蒂芬坎貝摩爾Stephen Campbell Moore、Ulrich Thomsen、史蒂芬葛拉漢Stephen Graham、Christopher Lee、Rebekah Kennedy、Fernanda Dorogi

發行公司:Relativity Media(美國)、威望(台灣)

製片預算 / 全球票房:4000萬 / 79,527,228(截至2011/3/24止)

上映日:2011/01/07北美、2011/01/07台灣

國別:美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