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led-movie-poster

純淨的陽光落下地面化成一朵奇花,被老婆婆Gothel發現有著不老的神奇魔力,一直呵護照料它。數百年後這王國的王后生了無藥可醫的重病,國王派出衛士到處尋找,最後也發現這朵奇花,將它拔起獻給王后,王后服下後神奇地康復並且生下一個健康的公主Rapunzel。被奪去奇花的Gothel心有不甘,把Rapunzel從王宮中偷抱出來,國王王后苦尋不著,每年當公主生日時,王國都會放起無數美麗的天燈,祈求公主平安回來。而另一方面Gothel把公主當成自己的女兒來養,幽禁在深山隱密的高塔裡,Rapunzel也一直認為是Gothel的親生女兒,但不知為何她總是著迷於每年特定日期,會突然出現天空中的大量「星星」……

《魔法奇緣Tangled 》的故事情節是從格林童話〈長髮姑娘〉所改編而來,為人熟知的故事要怎樣讓人感到新鮮呢?首先角色設定上做了更動,讓人有了不同的感受。動畫中的Gothel比童話中更讓人同情,她擁有Rapunzel前身奇花數百年,奇花卻是衛士國王王后所強奪的。雖然將公主抱走,但也將公主視為己出疼愛著她,對Gothel的作為也多了些理解。而童話中的巫婆完全是個壞人角色,主動誘惑人上當,著眼於日後的利益;動畫中Flynn Rider是盜賊,童話中是王子;動畫中Rapunzel是公主,童話中則是出身平民;就在這變更過的角色基礎上,將原本童話情節大為加油添醋,就變成截然不同揭開Rapunzel身世的長篇冒險之旅。

picx_fren4039828625

《魔法奇緣Tangled 》因為有趣小配角加分的效果,還是一部有趣好笑的動畫片。兩個動物配角變色龍與白馬,充滿人性又特別搶眼。倔強自尊比人還高的白馬,極其聰明辦起事來比人還強,Rapunzel的變色龍小跟班則是十分可愛逗趣,用肢體語言顏色轉換在旁提點東提點西,相當搶戲。最令人莞爾、幽默的橋段幾乎都是牠們倆製造出來的。順便一提,小角色盜賊雙胞胎是由Ron Perlman配音的,Ron Perlman又是誰呢?他就是「Hellboy」地獄怪客啊!

picx_fren4039828618

迪士尼標誌的音樂歌舞當然也不可或缺,公主、Flynn Rider、巫婆甚至一干盜賊都有獨唱或合唱的歌曲,其中也有一兩首還不錯;《魔法奇緣Tangled 》也向真人電影取經,水壩崩潰時效法災難片,製造洶湧壯觀的洪水狂潮特效。動畫裡的武打動作設計也偷學動作電影;總之是部歡樂逗趣、相當有水平,不會乏味的迪士尼動畫。

picx_fren4039828628

(勇不可擋的白馬)

picx_fren4039828629

(最佳喜劇演員)

picx_fren4039828649

(地獄怪客裝雙胞胎打零工)

picx_fren4039828635

(盜賊與公主的浪漫愛情線)

++++++++++++++++++++++++++++

格內相關閱讀:

「電影」看 Kevin Lima《曼哈頓奇緣》:自嘲的迪士尼電影

「電影」看 盧貝松Luc Besson《亞瑟的奇幻王國》:迷人的公主!

「電影」看 押井守《立喰師列傳》:充滿辯證的惡搞

「電影」看 Guillermo del Toro《地獄怪客2:金甲軍團》:全面化豐富

++++++++++++++++++++++++++++

他山之石:

卡蘭坦斯蓋普恩基地: 魔法再現:魔髮奇緣(Tangled)

卡蘭坦斯蓋普恩基地: 評《魔髮奇緣》電影原聲帶

長髮公主報到! 〈魔髮奇緣〉 (Tangled) @ 豺遊民的Sense of Living

++++++++++++++++++++++++++++

片名:魔髮奇緣 Tangled

導演:Byron Howard, Nathan Greno

編劇:Byron Howard, Nathan Greno

配音:Mandy Moore飾演Rapunzel、Zachary Levi飾演Flynn Rider、Donna Murphy飾演Mother Gothel、Ron Perlman飾演Stabbington Brother、M.C. Gainey飾演Captain of the Guard

發行公司:迪士尼

製片預算 / 全球票房:2.6億 / 3億5050萬(截至3/6)

上映日期:2010/11/24 北美、2011/02/03台灣

國別:美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