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422531858096

Olive(艾瑪史東 Emma Stone飾演)破處的謠言在高中校園傳開後,受到男女生的注目與崇拜,男孩視她為性感女王,女孩則是欣羨又妒忌。既然解釋不清,就索性轉變成野豔的浪女。有一天老受同學欺負的男同志Brandon(丹布萊德 Dan Byrd)慕名而來,希望能幫他「破處」變成酷男。女王和男同志上床的消息傳開後,果然校園大轟動,更引來廣大回響,弱男一個接一個「好康道相報」,Olive生意越接越大……

《破處女王Easy A》從片名和劇情來看,就是一部以性事為題材,常見的高中校園喜劇。但隨著Olive的高中生活急轉直下,越了解這「破處女王」興趣想法,逐漸覺得這部電影有點意思。巧為穿插許多其他電影片段,像是黑白片《紅字》(同時女主角的內心的投射,變身後的衣服上都繡著A)、開玩笑沒人會跟黑人私奔時插入黑白片《哈克歷險記》。期盼出現生命中的王子時,腦中閃過的都是來自80年代的電影浪漫鏡頭,快速剪了當時代表性的俊美男星電影片段。最後鍾情的對象來找她時,就結合那些電影,放著音樂騎著除草機而來還做了勝利手勢;開頭看似故作姿態的Olive鏡頭獨白和字卡,也埋有伏筆,最後會跟劇情融合變得自然不過。

picx_feen1128214002

有些橋段白癡得可愛,Olive生日收到父母送她的音樂卡片,一打開就唱著Natasha Bedingfield〈Pocket Full Of Sunshine〉,口裡嫌惡的批評:是史上最爛的歌,可是隔天周末卻從早到晚忘情地唱了兩天;父母親來開導她時,十分體貼開明,要她做自己就好,但是開明過頭盡舉些自己年輕放縱,男男女女來者不拒的害羞往事。

picx_feen1128214009

這部電影乍看平凡、有些慢熱,但是透過聰慧的細節安排,對話行為間向電影、經典文學輕鬆地致敬,相當討喜。動聽的流行歌曲配樂也是一大亮點。艾瑪史東 Emma Stone飾演的女王Olive初看不算漂亮,但是隨著電影的感染,越顯出她的魅力與光彩;《破處女王》在校園喜劇已經拍爛的既有框架窠臼,還是玩出了點新把戲。

picx_feen1128214023

(盡情使壞吧)

picx_feen1128214018

(好友會因忌妒而反目?)

picx_feen1128214001

(貞女VS女王 )

picx_feen1128214011

(同志與女王親密的超友誼關係?)

picx_feen1128214017

(開明風趣的老師)

picx_feen1128214013

(表面保守私下胡來的得病男,Cam Gigandet飾演)

picx_feen1128214006

(總是不能浪費年輕肉體)

picx_feen1128214015

(自拍秀道具也不可少)

++++++++++++++++++++++++++++++

格內相關閱讀:

Ed Zwick《愛情藥不藥》:罕病外衣的找真愛故事

班史提勒、勞勃狄尼洛《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苟延殘喘的第3集

周杰倫《青蜂俠 The Green Hornet》:搞笑的平民英雄

++++++++++++++++++++++++++++++

他山之石:

破處女王Easy A « Fountain of Joys

破處女王》~ 不可破處!可以破娃?

++++++++++++++++++++++++++++++

片名:破處女王/ 緋聞計畫 Easy A

導演:Will Gluck

編劇:Bert V. Royal

演員:艾瑪史東 Emma Stone、潘貝格里 Penn Badgley、亞曼達拜恩 Amanda Bynes、湯瑪斯海登喬治 Thomas Haden Church、派翠西亞克拉森 Patricia Clarkson、肯吉甘特 Cam Gigandet、麗莎庫卓 Lisa Kudrow、史丹利圖奇 Stanley Tucci、丹布萊德 Dan Byrd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800萬 / 5840萬

上映日期:2010/09/17北美、2011/3/01台灣

國別:美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