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0ef4cdf028f7801f0a585287e7a9b1

石油公司大老闆陳奇俠(黃百鳴)為了讓被冷落的女朋友Dream(閻妮飾演)消火,買了一家中國化妝品公司,Dream請來當紅化妝師沈美(古天樂飾演)擔任CEO,身邊配了一個老實認真的助理簡潔 (張柏芝 飾演)。為了打進香港頂級賣場的專櫃市場,沈美找來厲害的化妝師兼銷售高手鄭宇強(甄子丹 飾演)加入;一次公司拍攝新廣告時,出借遊艇的富豪滑溜溜,意外愛上了灰姑娘簡潔,並且找沈美牽線幫忙,滑溜溜和簡潔愛情路上越走越順,沈美卻越不是滋味,他發現自己也愛上了簡潔.......

這部電影裡穿插了四對男女的愛情搞笑故事,甄子丹和劉嘉玲演的是「一個男人的長久等待」,劉嘉玲飾演的戴夢妮只在需要化妝品跟失戀時才來找甄子丹。古天樂和張柏芝是上司與下屬的日久生情;黃百鳴跟閻妮是用金錢堆築出來的愛情空殼,石油老闆陳奇俠因為忙碌則用金錢補償女朋友。杜汶澤跟熊黛林是上流社會的金童玉女,卻因為彼此的疑猜、刁鑽怪脾氣,走不到一起。沈美身為最了解女人的美容師,在這幾對中穿針引線,既幫人塑型也療心。

picx_faen5145652009

《最強囍事》請來一批當紅明星來搞笑,散播歡樂散播愛,典型的香港賀歲片。光明正大的大眾通俗路線,簡單易懂的劇情,大明星放下身段盡情搞笑的詼諧喜劇。裡面也將最近當紅的話題拿來重炒一番。甄子丹演葉問一個打十個,這部片反差極大變成一個畫十個的超級化妝師。還重現了《葉問》的無影快拳,不過是用粉撲招呼在一群闊太臉上,展現了新時代的「還我漂漂拳」,動作設計相當華麗漂亮。

picx_faen5145652012

鄭宇強(甄子丹 飾演)與戴夢妮(劉嘉玲 飾演)的愛情故事,有段還蠻感動的:初戀情人戴夢妮要跟別人結婚了,請鄭宇強幫忙化新娘妝。平常他會在心目中想好完成後的模樣,可是這次卻不會化,因為他無法想像初戀情人成為別人新娘。劉嘉玲這部電影裡其實沒有刻意誇張搞笑,演得真實自然,也讓鄭宇強與戴夢妮這對的故事較為觸動真誠。

picx_faen5145652005

好久沒看到黃百鳴在電影螢光幕上的模樣了,小時候看的《開心鬼》系列市永難忘懷的回憶,是我第一個喜歡的電影明星和第一部電影。看著他以熟悉懷念的喜劇模式活躍在電影裡,不自覺就移情加分,不去挑剔缺點與不足。恍如又回到兒時對電影一無所知,不自覺地被幽默的劇情和風趣的人物所吸引。

picx_faen5145652022

(Angelababy楊穎客串魅惑的總機小姐)

picx_faen5145652002

(沈美和簡潔原本是不太合拍上司下屬)

picx_faen5145652007

(富豪與灰姑娘的戀情)

picx_faen5145652019

(鄭宇強苦守寒窯終得美人歸;甄子丹和劉嘉玲的配對有點故意,電影笑說劉朝偉的葉問拍不完,而且還把人家老婆搶了)

picx_faen5145652011

(既然是最強囍事當然要一起辦囉!)

++++++++++++++++++++++++++++++++

格內相關閱讀:

谷德昭《神奇俠侶》:笑笑即忘

看 阿米爾罕《三個傻瓜》:馬蓋仙的無厘頭版

Ed Zwick《愛情藥不藥》:罕病外衣的找真愛故事 

++++++++++++++++++++++++++++++++

他山之石:

《最強囍事》:貧富落差不讓人變態就讓人變性

++++++++++++++++++++++++++++++++

片名:最強囍事 All's Well End's Well

導演:陳慶嘉、秦小珍

演員:甄子丹、古天樂、劉嘉玲、張柏芝、黃百鳴、熊黛林、閻妮、杜汶澤、Angelababy楊穎

影片年份:201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