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侠侣》-海报

武林高手炯炯俠聶歡(古天樂 飾演)與香香俠一品紅(吳君如 飾演)有著一身特異功能和絕世武功,退隱江湖來到隱密的山村,從此過平凡的生活。儘管香香俠很適應每天平淡的生活,然而炯炯俠生活失去目標邋遢過日,炯炯眼只能用來幫村民讀報;囧囧俠常常回想以前斬奸除惡的快意生活,正好此時,武林大會決定要在山村舉行,更讓他激動不已,然而香香俠嗅出大會可疑的氣氛……

《神奇俠侶》炯炯俠和香香俠的人物形象,綜合了中西武俠、美式漫畫英雄的大鍋炒諧擬,片名《神奇俠侶》與《神雕俠侶》只差一字,同樣是相愛的武林高手,最後也一起退隱江湖。英文片名《Mr. and Mrs. Incredible》很明顯就是借用皮克斯動畫《The Incredibles》(超人特攻隊),男主角同樣無法釋懷過去的英雄生活。在造型方面,囧囧俠抄的是蝙蝠俠的灰黑色盔甲,胸前的「囧」字徽章類似變形金剛的標誌。超人是內褲外穿,香香俠是內衣外穿,把胸罩當眼罩。

5180343

不僅人物,電影情節上也是拼拼湊湊,加入中國武俠的元素,爭奪武林盟主的老梗。港式喜劇的庶民生活玩笑,《超人特攻隊》退隱英雄落寞以及重出江湖的風發。簡單來說就是老梗的蒐集與再運用,到處都是似曾相似的影子;整體來說劇情平凡無奇,緊湊度不夠,大半時間都在看囧囧俠與香香俠兩人老夫老妻,或甜蜜或疑猜或嫌棄或牽絆的家庭劇碼中誇張笑鬧,情節可有可無僅是妝點用。很容易看著看著有些失神了,又突然有個笑點提一下精神。就像是第四台上那些不斷輪播讓人記不住片名的港產喜劇,讓人笑笑即忘。

picx_fmhk4162375950

(老夫老妻的濃情密意)

 

picx_fmhk4162375930

(李沁 飾演藍鳳凰,與炯炯俠的曖昧關係,讓香香俠大吃飛醋)

 

picx_fmhk4162375934

(王柏傑 飾演大魔頭百曉生)

+++++++++++++++++++++++++++

格內相關閱讀:

Robert Schwentke《超危險特工Red》:這群老人惹不起的

看 阿米爾罕《三個傻瓜》:馬蓋仙的無厘頭版

《男兒有淚不輕彈》:宮藤官九郎 水野伸生再度完美出擊

+++++++++++++++++++++++++++

他山之石:

【Schizoid】 - 【電影】神奇俠侶
Wordy: 神奇俠侶

+++++++++++++++++++++++++++

片名:神奇俠侶 Mr. and Mrs. Incredible

導演:谷德昭

編劇:谷德昭

演員:古天樂、吳君如、王柏傑、文章、李沁

影片年份:201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