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下午,書店裡人多了不少,偶爾也會有大戶在這個時間出現。正在有聲區忙進忙出時,看到有位穿牛仔衣約三十幾歲的先生,手裡捧了一疊七、八張CD,瞄了一下,大部分是些西洋搖滾經典。過了一陣子,心裡實在不安心,轉身一看,有聲區,沒有人,再放眼望一樓,也沒有那位先生蹤影。快步走回櫃檯,查詢印象中的幾張CD是否賣出,櫃檯工讀生正好有空檔就問了一聲,「有看到一位先生拿著一疊CD嗎?」「沒有阿」我皺了一下眉頭。「那有人結了好幾張CD」「有阿,結了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 。」鬆了一口氣,也高興有識貨的客人上門。

 

八九點時,我依然在有聲區像隻「半頭蒼蠅」亂忙一通(比無頭蒼蠅好一點點),有兩個背著電吉他高中生正在西洋流行櫃前聊著,雖然是兩面對面交談,聲音一付活力十足(絕對不是我故意要偷聽的,儘管當有人背著樂器出現時,我身上的雷達就會敏銳起來)「我跟你講平克佛洛伊德有張經典專輯都賣不掉,我每次都看到」「ㄟ,奇怪!應該在這裡的,怎麼找不到。」聽到這段對話,我幽幽地走到他們面前,「請問是要找月之暗面嗎(The Dark Side Of Moon)?」他有點驚訝還翻白眼想了一下「對...就是那一張。」我心裡OS:該不會被上位客人買走了吧!一查,果然如此。跟他們回覆後,悻悻然離開還一邊念念有詞「我今天一定要買到它...」;今天差點可以賣掉兩張《月之暗面》,如果有庫存的話。平克佛洛伊德在台灣不是偏冷門嗎?而且兩個人還要同一張專輯?難道我的認知有問題。

 
++++++++++++++

他山之石:

Pink Floyd 前言

Billboard專輯榜上空前絕後音樂史記錄的創造者Dark Side Of The Moon

++++++++++++++
格內相關閱讀:

++++++++++++++

專輯:月之暗面 Pink Floyd / Dark Side Of The Moon

演出者:平克佛洛伊德

唱片編號:724382975229

發行:1973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