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on的《Homecoming》 將經典英文老歌以個人風格重新詮釋,換了另一種清新舒服的裝扮,是在任何時刻聽來不會感到負擔的CD。第一首〈Scarborough fair〉 令人經驗的空靈美聲唱出,立即令聽者集中精神豎耳聆聽。前半段的歌曲多是水準之作、適合想要放鬆的時刻或是想讓環境中充滿音樂有不想太干擾做事時。


但要挑毛病也還是會找出瑕疵,尤其跟成為經典的原唱比較之後。〈Vincent〉未能表達出原唱原創者唐麥克林的惋惜之意,以同樣的甜美語氣將歌曲劃為一致的平緩,原本是首詩卻落為無意義的喃喃。〈Blowing in the wind〉考慮到歌詞的意義,重音怎麼放都不該放在「How」這個字,整首歌會變成無法理解,完全摧毀了Bob Dylan這首經典中的經典。 〈The first time I saw your face〉是首慢板的歌,伴奏和人聲都沉悶不得了令人想入睡。〈抬頭仰望夜空中的星星〉是裡面僅有的日文歌,noon以母語唱出感情更為投入,曲風語感不同於前面的英文歌曲,但跟其他日本歌手比起來沒有特別出色。

 

推薦歌曲:〈Scarborough Fair〉、〈Louisiana 1927〉、〈Long ago and far away〉

不推薦歌曲:〈Blowing in the wind〉、〈The first time I saw your face〉

+++++++++++++++

格內相關閱讀:

「音樂」聽Don Mclean唐麥克林《Vincent:The Best Of Don Mclean》-----day 30

「音樂」看 鮑伯迪倫Bob Dylan《迷途之家》

+++++++++++++++

專輯:回家 Homecoming

歌手:noon

發行:2008:馬雅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