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 Young 尼爾楊2009年做了令人非常傻眼的事,為了他的愛車Lincoln Continental推出了一張專輯《Fork In The Road》,並且在他的網站上推出像是用Webcam拍出的自製MV。Neil Young將他1959年的福特Lincoln Continental,交由技師Johnnathan Goodwin改裝成替代性燃料的環保車,從坎薩斯開往華盛頓途中,催生出這張專輯。

 

整張專輯的歌曲幾乎都是與車有關,〈Fuel Line〉讚揚著老車改裝成環保車後,綠色能源的美妙。〈Just Singing A Song〉寫的是開著車單純享受唱歌的樂趣,歌詞裡有「Just singing a song won't change the world ......」。「Hit The Road」則是描述開車馳騁的快意。「Jonny magic」讚揚改裝技師Johnnathan Goodwin的妙手。《Fork In The Road》除了描繪接送小孩接送老婆等,一些日常生活與車子離不開的情景,歌詞裡還有像「I'm a big rock star/ My sales have tanked/ But I still got you/ Thanks/ Download this /Sounds like shit」對於自己身為搖滾巨星的嘲諷和反思,也有著對戰爭的批判「About this year/ We salute the troops/ They're all still there In a fucking war」等。〈Cough Up The Bucks〉副歌有嘻哈的感覺,MV蠻有趣的,Neil Young穿著西裝,戴著酷酷的墨鏡不時講著手機,坐在加長型豪華座車,就像著整天數著錢的大老闆。〈Light A Candle〉歌詞有股溫暖的力量,還蠻喜歡的「 Light a candle in the darkness, So others might see ahead/ Light a candle in the darkness, when you go/ It's a chance to give new meaning to every move we make」

 

整張專輯大多是輕快的搖滾曲風,雖然容易入耳,但似乎少了些讓人想停留的餘韻。Neil Young這張專輯寫這麼多關於車子的亢奮歌,真覺得有點過頭,因為對他的專輯總是期望很高,希望歌詞或是曲風,都能有多樣化的感受。

++++++++++++++++++

他山之石:

搜狗音乐大本营-Neil Young-Fork in the Road

音速青春: Neil Young - Fork In The Road

官網的6支MV

++++++++++++++++++

格內相關閱讀:

「音樂」聽 Neil Young《Tonight's The Night 》:奠定搖滾地位

「音樂」聽Neil Yonng尼爾楊《Chrome Dreams II黃梁一夢 II》:帶勁的老搖滾

++++++++++++++++++

專輯名:Fork In The Road 三叉路

歌手:Neil Young 尼爾楊

發行:2009,華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