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822615796

妮可(安娜特班寧 飾演)和茱兒(茱莉安摩爾飾演)是女同志伴侶,與透過捐精生下的瓊妮(Mia Wasikowska 飾演)和雷茲(Josh Hutcherson 飾演)組成一個同志家庭。有天雷茲突然向剛成年的瓊妮提出要求,想見捐精父親一面,於是透過精子銀行,找到保羅(馬克魯法洛 飾演),並且見了面。隨後這件事被妮可和茱兒發現,保羅開始與這個家庭有了微妙的互動。與妮可互動總是自卑挫折的茱兒,從保羅那得到重視與讚美,兩人發生了關係。保羅又愛上了茱兒,妮可發現後大發雷霆。這個事件在這個特殊的家庭裡,掀起萬丈風雲……


別被《性福拉警報》的片名給騙了,看到「性福」兩字就以為一定有許多性感裸露鏡頭,其實只是宣傳手法。英文片名「The Kids Are All Right」有著意在言外的機智,見到捐精父親後,孩子們沒什麼事,大人們卻完蛋了。同性戀的茱兒與異性戀的保羅沉迷在做愛中,另一半的妮可情何以堪,而一輩子瀟灑風流的保羅居然愛上茱兒。在這亂七八糟的父母關係下,關於這個家庭的有趣故事就展開了。它是一部很特別的同志片,另闢蹊徑用幽默風趣觀點來呈現同志的生活,不同以往總是悲情、唯美或嚴肅角度切入的同志片。

picx_fken1084292602


兩個女同志要如何教養孩子呢,這部片中妮可和茱兒兩人其實也很像傳統的父母角色,妮可強勢工作在外,茱兒寬容在家照顧孩子。兒子雷茲身在女人叢中,男人的陽剛強悍味就從莽撞朋友 Clay(Eddie Hassell 飾演)身上模仿,總是膩在一起,讓妮可和茱兒誤以為雷茲性向也是同志,又想分享又是擔心,發生一連串好笑的誤會。

picx_fken1084292609

這部片大剌剌地討論性向,卻不失幽默感與現實感,既然同志相戀結婚是理所當然的事,同女被異男吸引,異男愛上同女,在性別的各種可能中也是可能發生。發生這種「重大事故」後,也不一定就是悲慘、遺憾事,異男、異女、同男、同女在愛情過程中一樣會學習成長,也會雲淡風輕。

picx_fken1084292608

(女兒是否感覺很熟悉呢,她就是《魔鏡夢遊》裡的愛麗絲 Mia Wasikowska)

THE KIDS ARE ALL RIGHT

(導演Lisa Cholodenko)

 

同場加映:

最後來聽聽 The Who的 The Kids Are Alright(電影多一個L),電影受這首歌啟發喔!

++++++++++++++++++++++++++++

格內相關閱讀:

金凱瑞、伊旺麥奎格《娘子漢大丈夫》:行騙天下至死不渝

壞教慾:神奇的電影 

貝托魯奇《巴黎初體驗The Dreamers》:屬於電影癡的美好

++++++++++++++++++++++++++++

他山之石:

愛護你的膝關節!:性福拉警報

【貼近‧電影】性福拉警報 The Kids Are All Right - 精援/疏離感/非一般的親子關係

++++++++++++++++++++++++++++

片名:性福拉警報/ 孩子們都很好 The Kids Are All Right

上映日期:2010/07/07 (北美限定地區)、2010/12/17台灣

導演:Lisa Cholodenko

編劇:Lisa Cholodenko、Stuart Blumberg

演員:安奈特班寧 Annette Bening、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喬許哈奇森 Josh Hutcherson、馬克魯法洛 Mark Ruffalo、Mia Wasikowska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400萬 / 2065萬、北市票房:137萬

得獎紀錄:2011年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安妮特班寧),2010柏林影展同志單元最佳影片泰迪熊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