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助理古喬萬由子擁有既視感的超能力,能看見別人的記憶,在天才畫家高槻倫子的遺作展上,她被強烈的畫面侵襲並昏倒,畫家的兒子高槻秒認為萬由子是母親轉世投胎,請求她運用她的能力,協助找出二十五年前倫子的死亡之謎,而危險也一步步逼向萬由子......

 

這部小說 首先吸引我的是主角萬由子的既視感超能力,這麼特殊的能力,總是會讓人有很多想像空間,期待接下來會有什麼奇特的經歷。其次才是高槻倫子的死亡之謎,以及劇中的怪人配角如充滿好奇心的博物學教授。一開頭的設定很吸引人,中段鋪陳的神秘事件使得懸疑感逐漸加深,增添小說神秘氛圍,讓人想一探究竟。可惜的是「既視感」的超能力並沒有成為最後解開謎團的關鍵性能力,甚至有些誤導性質,最後回到本格小說的路線,合理邏輯化的解釋了高槻倫子的死亡之謎,然而卻有些無趣。如果是伊坂幸太郎的小說,應該會好好利用這能力,來個意想不到的翻轉或是來個跳躍性大暴走吧!雖然最終給了讀者一個交代,可是跟我的期待是有落差的,覺得不應該只是一個平平淡淡,「可以解釋得過去」的結局。

++++++++++++++++++++++

他山之石:

不安的童話    藍霄的整理,網路上各家的評論

海洋,慾望與真相的無限幾何——恩田陸《不安的童話》

++++++++++++++++++++++

格內相關閱讀:

《黑與褐的幻想》:往事遺留的靈魂刻痕

「閱讀」讀 恩田陸《第六個小夜子》:召喚逝去的青春

++++++++++++++++++++++

書名:不安的童話

作者:恩田陸

譯者:黃心寧

出版:2006,台灣:商周

ISBN:98612464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