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97950

《穿越時空的少女 2010電影版》是由筒井康隆知名的科幻小說《穿越時空的少女》所改編。芳山和子(安田成美 飾演)車禍昏迷前告訴女兒她的心願,就是要回到1972年的過去見深町一夫,獨生女 芳山光(仲里依紗 飾演)答應母親代替她過去傳話。可是光卻意外來到1974年,從天而降的模樣被大學生溝呂木涼太(中尾明慶 飾演)撞見,於是她跟善良的涼太開始一起想辦法找到深町一夫,過程中見到未曾生命中出現過的父親長谷川政道(青木崇高 飾演)……

與其說是部科幻電影,更充滿了浪漫情懷。和子有著發明時光膠囊的使命,是為了要見昔日的初戀。光為完成母親的心願,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就冒險回到過去,回到過去時,還未找到人,卻也陷入初戀。光與涼太的日久生情的戀情是靦腆的青澀滋味,酸酸甜甜回味無窮,然而時代不同光勢必要回到未來,每一天的見面都是在提醒註定的別離,更讓人珍惜不捨。

img_525127_9476250_1

而光在這趟的時空之旅中,體驗了人生難得的初戀,見到未在生命中出現過的神秘父親,與同齡的母親見面,是不可能遇到特別經驗、心靈的大震撼。類似的遭遇、情緒,《回到未來》其實也有。然而看這些過程依然不時為她緊張,怕她突然出了什麼錯。一方面自己也會憧憬,如果能回到過去該有多好,可能也會淘氣地看看父母的年少模樣。

picx_ftjp9161440802

這部電影由兩大美女主演,正夯的美少女仲里依紗演女兒光,母親芳山和子則由氣質美女安田成美飾演,兩位都是我喜歡的女星,畫面賞心悅目。雖說有不少浪漫感人的情節,其實歷程還是蠻逗趣好玩,撞見爸爸的年輕肉體,要去1972年卻跑到1974年,不是完全搞砸嗎?涼太拍攝的8釐米低成本科幻片,手工製作法尷尬又陽春。是一部洋溢著青春浪漫的科幻片,中上之作。

21b8c38a28518e4184dee6ffb63f58a9.JPG

++++++++++++++++++++++++++

格內相關閱讀:

中島哲也《告白》:令人心痛的華麗畫面
看 中山美穗、西島秀俊《再見,總有一天》
山田洋次《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平易感人意味深長

++++++++++++++++++++++++++

他山之石:

《穿越時空的少女新世代版》 - 弱智又如何?    電影調教室

穿越時空的少女新世代版觀後感    星宿喵的萌落格

++++++++++++++++++++++++++

片名:穿越時空的少女2010電影版/超越時空的少女(時をかける少女)(The Girl Who Leapt Through Time)

導演:谷口正晃

編劇:菅野友惠

演員:仲里依紗、中尾明慶、安田成美、青木崇高

年份:2010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