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散你的基金組合》是美國晨星公司共同基金投資系列叢書的第二本,叢書中還有《如何選擇你的共同基金》、《如何使基金報酬最大化》等。這本書可以視為投資基金的入門書,相較其他投資工具基金風險較低,是很多一般老百姓選擇的投資標的。然而一般人對於基金報告裡提供的讓人眼花撩亂的數據,往往不明就裡,頂多看得懂一段時間(或3個月、半年、3年內)呈現的報酬率,打聽打聽最近熱門的是哪幾支,然後就一頭栽進去,成敗幾乎全靠運氣。

 

這本書首先介紹了基金報告裡所傳達的訊息,各種參考指標所代表的意義,如何藉以根據判斷基金的體質好壞,或者符不符合自己的需要。裡面介紹如標準普爾500指數(S&P500),代表包含美國五百大公司的股票,公司規模越大,在指數佔的比重越大,還有其他如MSCI EAFE、標準差、貝他值、晨星風險(星級評等)、阿爾法值、夏普指標、周轉率、持股數目......等。另一個部份介紹各種不同類型的基金,如股票基金、指數基金、債卷基金、設責任基金等,分析這些基金的性質及內容,提供投資人選擇比較;當然誠如書名《如何分散你的基金組合》其中也強調分散投資的概念,建立共同基金的投資組合,避免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這本書的編排也蠻有特色的,宛如教科書的寫法,除了有要學習的「課程」、之後並有「自我測驗」看看是否已將內容吸收,並且還有「家庭作業」查詢所持有的基金資料,徹底了解手上這支基金。最後附了40頁的投資名詞索引,兼具小工具書的用途,甚至還有2頁的參考讀物(不過都是英文的)。

++++++++++++++++++++

書名:如何分散你的基金組合Diversify Your Fund Portfolio

作者:克麗思汀.賓仕Christine Benz

出版:2006,台灣:梅霖文化

ISBN:9868164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