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從心開始》的影人出席,沒想到是女主角莎莉法艾曼妮Sharifah Amani及Sharifah Aleysha的真人現身,真是個意外的驚喜(雖然知道看完後會有影人出席,但我直覺想導演已經過世,演員應該也不會特地來吧!)。如果對導演雅斯敏阿莫Yasmin Ahmad的電影稍有接觸,就會知道Sharifah Amani是固定班底,電影裡女主角幾乎都是由她演出,尤其是最有名的Orked三部曲,《我愛單眼皮Sepet》、《花開總有時Gubra》、《木星的初戀Mukhsin》,說她是雅斯敏阿莫電影中最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也不為過。記得第一次看《我愛單眼皮》時,除了電影的精彩外,Orked那種慧詰真率又甜美的模樣,真有點被Sharifah Amani電到的感覺,第一次覺得馬來女孩這麼迷人。

 

Sharifah Amani本人蠻嬌小的,膚色感覺比電影裡稍微深一點,映後的提問也是給人熱情既有想法又堅強的感覺,本人簡直跟電影中的Orked角色沒有兩樣,她也透漏Orked這個角色個性其實是融合一半導演一半她本人而產生的。談起雅斯敏阿莫眼眶泛淚,聲音也帶些哽咽,親如母女,總是直接稱「媽」,對她而言既是家人也是導師,2009上半年導演的驟逝依然是件很難接受的事。就連像我這種單純的影迷,《愛從心開始》的片頭,一段打上「Yasmin Ahmud Present」的文字,想到導演已經過世,難過得差點掉下眼淚來;Sharifah Amani提到她以後還是會繼續走著雅斯敏阿莫的這條路,透過作品對馬來西亞社會拋出問題,除了繼續演戲未來還有當導演的打算。她的年齡僅僅只有23歲,卻有著巨大的生命的能量,對於個人的目標、社會的問題都有自己的看法角度,並且親身挑戰實踐著。

 

簽票時,她熱情的對我說聲「Hi」,雖然是短短的打招呼,卻有如遇到好朋友般的開心真誠。或許解釋得過頭,但確實是給人感覺非常親切舒服,是個人見人愛的女孩。當場我再度害羞得沒有表達:我多麼喜歡她飾演的Orked角色以及雅斯敏阿莫的電影(上一次是雅斯敏阿莫來台時的簽票),開心也帶著一絲懊惱。希望還能有機會見到她,或許下次我就能鼓起勇氣說些什麼,又或許繼續「試著接受」那種見了面又說不出話來的苦澀。

+++++++++++++++++++++

他山之石:

《愛從心開始》演員莎莉法姐妹 向金馬影迷問好

Sharifah Amani   微基條目

+++++++++++++++++++++

格內相關閱讀:

雅絲敏阿莫《愛從心開始Muallaf》:包容風趣的多元觀點

「電影」看 雅絲敏阿莫《我愛單眼皮SEPET》:幽默諷刺的絕妙愛情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