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比威廉斯終於出了新的錄音室專輯,主要以情歌為主,詮釋著各種男女關係處境。另有些生活中觸發思考的歌。前半段以舒服的流行情歌為主,後半段沾染了電子舞曲風。〈You know me〉是首好聽的情歌,有「碰碰碰~」復古式的黑人合聲,鋼琴及樂隊伴奏也很協調舒服,直逼經典的〈Better man〉、〈Eternity〉水準,但還是有些距離。〈 Blasohemy〉對經濟蕭條有感而發,與〈Morning Sun〉都訴說著生活哲理。前三首都是舒服、簡單的流行曲風,從〈Starstruk〉開始,加進了電子節拍,聲音表現也較誇張,比如字拉長音、聲音突轉為低沉,聽起來就是首輕快的舞曲。〈Do you mind〉和〈Bodies〉羅比轉為搖滾剛烈的唱法,不管是抒情或搖滾曲風聲音都收放自如。〈Deceptacon 〉 是首情緒起伏大的歌,先是難過悲傷的唱著,後來一轉為澎湃高亢,再次低迴,然後又澎湃起來,彼此交替不停。〈Somewhere〉 有驚喜的感覺,帶點故事性帶點意外,像是音樂劇的過場,就連唱腔也是。〈Last Day of Disco〉 感傷地緬懷一整個Disco世代,背景有Disco節拍,歌詞中也透漏著不甘心「They can't take it away from us, the last days of disco」。

 

〈Difficult For Weirdos〉正好可以將整張專輯做總結,歌詞中「We like it different we like it strange in our own way we haven't changed」,羅比威廉斯這次實在太乖了,不像個壞小子,歌曲都在安全範圍,有著熟悉的動人情歌,加入流行的電子節拍,卻少了些表現態度的「怪歌」,少了讓人耳目一新的突破;不過以他這種超A咖的好歌手,只要能平順地一直推出新專輯,不愁會再出現經典歌曲或經典專輯,這也是歌迷或樂迷最樂見的。


推薦歌曲:

1. You know me

11.Last Day of Disco

 

(表情好認真的小白兔)

+++++++++++++++++++++++

他山之石:

Robbie Williams《Reality Killed The Video Star》:返璞歸真

+++++++++++++++++++++++

格內相關閱讀:

陳奕迅《上五樓的快活》:獨佳合碎(總覺得他兩人很類似,都是很能唱又給人有些壞壞的印象)

為環保車寫出一整張專輯的 Neil Young《Fork In The Road三叉路》

+++++++++++++++++++++++

專輯名:萬世巨星Reality Killed The Video Star

歌手: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
發行:2009,台灣:金牌大風Gold Typhoon Mus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