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影展片跑得場比較少,絕大多數都是在二輪電影院看的,還有部分租DVD。


1.文溫德斯《帕勒摩獵影 The Palermo Shooting》:最令人嚮往的職業、生活方式

除了電影的精采、哲思、情節曲折外,我更衷心嚮往主角那種大攝影師自由自在、任性妄為的生活,在世界各地漫遊擷取美麗的事物。對我來說,是最最令人羨慕的理想職業、生活

2.柯恩兄弟《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最令人喘不過氣的壓迫感

獵人與獵物間凶狠緊湊的追殺、反擊,有小人物賭上一切的奮不顧身,有大殺手不寒而慄的霸氣凶狠,以及執法者廉頗老矣的感嘆。

3.沙查杰瓦西《金屬大叔要成名Anvil! The Story of Anvil 》:悲慘的最高境界

同業甚至許多搖滾大咖都認為他們理當要紅,可是搖滾了幾十年都沒紅過,是最悲慘也是最賺人熱淚的搖滾電影。同時也是一個樂迷導演對年少偶像的致敬之作。

4.丹尼鮑伊《貧民百萬富翁》:兼顧了劇情和娛樂的年度佳片

一部不可思議的電影,將發生在印度的故事說得如此動人

5.達倫阿洛諾夫斯基《力挽狂瀾The Wrestler》:最賺人熱淚的最後一擊

當名望、體力、家人、幾乎整個世界都將他遺棄的時候,他以生命作為賭注,選擇在最初的舞台完成最後的表演。

6.杜琪峰《復仇Vengeance》:最具詩意創意的動作導演

垃圾場大戰最是經典,眾人推著數十個像March小車一樣大小的垃圾塊滾來滾去,伺機掩護、攻擊,乍看之下真像運動會裡輕鬆的同樂遊戲;垃圾、紙屑狂亂地紛飛,子彈、鮮血也不時潑灑著華麗的色彩。


7.皮耶莫瑞爾《即刻救援Taken》:狂暴過癮的父親復仇

私心認為連恩尼遜是愁苦憂鬱演技派動作巨星的第一人選

8.Stefan Ruzowitzky《偽鈔風暴》極具智慧的忍辱求生

奧古斯特杜爾 August Diehl真是個厲害的演員,世界各地總是臥虎藏龍。

9.班史提勒《開麥拉驚魂》:對電影工業、演員、電影本身的精彩嘲諷

全方面的對電影開玩笑,雖然嘲諷卻又滑稽到不行,號召了一堆大牌犧牲形象惡搞,非常精采的喜劇、娛樂片。

10.雅斯敏阿莫《愛從心開始》:探討信仰最為包容

對於信仰的探討很觸動人,有著風趣的多元觀點。不過一想起導演已經過世,總是令人愀心。

+++++++++++++++++++

他山之石:

我鍾愛的2009外語片    藍色電影夢

我鍾愛的2009華語片    藍色電影夢

電影評論:2009的50佳片    藍色電影夢

+++++++++++++++++++

格內相關閱讀:

2007年我最喜歡這10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